>>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父女患尿毒症 为省钱强忍疼痛不透析

2013-12-22 10:56: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丈夫、女儿相继患上尿毒症,为了省钱,父女俩都强忍着疼痛不去透析;作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白丽君省吃俭用,想尽办法为亲人治疗,“我活一天,就要伺候他俩一天。”

  昨日,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陇三社区,白丽君悉心照料着卧病在床的丈夫和女儿。女儿马娟的脸肿得厉害,眼睛几乎失明,自从3个月前确诊得了尿毒症后,她就没有再下过床。而一墙之隔的另一间卧室,躺着病情更重的丈夫。父女俩相继患上尿毒症后,病魔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更加雪上加霜。

  今年4月份,患有糖尿病的丈夫突然感到胸闷、头晕,去医院一检查,竟是尿毒症,多年积攒的一点儿退休金全部用上,能借的亲戚也借了个遍,筹了五六万元钱,她赶紧送丈夫去医院治疗。

  “光透析费用一次就要600多元,医生规定一周要做三次,平时还要吃药,偶尔严重时还得住院。”白丽君说,但当时女儿马娟很坚强,她和母亲一起支撑着这个家。

  今年9月20日,又一场灾难降临:女儿马娟也得了尿毒症。白丽君拿到女儿诊断书的一刻,哭晕了过去,“家里已经有一个重病的人了,这可咋办啊?”从那时候开始,白丽君经常一天都吃不上一顿饭,心急如焚。

  但面对丈夫和女儿,她只能把眼泪咽到肚里,每到夜晚躺下后,泪水又流了下来,枕头湿了一片又一片,原本好好的眼睛,如今也看不清东西了。

  “闺女的命太苦了。”白丽君告诉记者,女儿37岁了,离婚6年来一直在娘家住,原本她希望女儿可以再组家庭,没想到这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看着原本皮肤白净的女儿,如今被尿毒症折磨得脸色憔悴,她心如刀割。

  为省钱,病情严重的丈夫一周只透析一次,有时候胸闷得透不过气来了,才去医院。女儿马娟知道,父亲忍着胸闷不去透析,就是为了能早一天让自己去治疗,可自己怎么忍心父亲受苦,她懂事地说:“没事儿,爸,我不去透析,你赶紧去吧。”

  “她现在饭都吃得很少,只喝点儿稀饭,稍微吃多一点儿就吐。”女儿的病情白丽君最清楚,也让她心痛。

  白丽君说,自从女儿病倒后,她经常做噩梦,梦见丈夫和女儿都弃自己而去,这让她很害怕,可她知道,自己绝不能放弃,一天不停歇地伺候父女俩,洗衣、做饭、喂药……

  得知白丽君一家人的遭遇后,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陇三社区主任马爱红都忍不住落泪,“60岁的人了,还得伺候俩病人,太不容易了。”马爱红说,社区已经帮助他们申请了低保,可对这个一次透析都要六七百元的家庭来说,基本是杯水车薪。

  “她也没啥愿望,就是想尽早带闺女做透析。”马爱红说,希望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