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超限超载 倒查相关责任

2014-05-07 18:4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每年70%的交通事故由超限超载引发,50%的群死群伤事故与超限超载有关。车辆超限超载成为桥塌、路毁、人亡等悲剧的直接原因。

  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顽症”,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就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责任追究作了明确规定。

  根据《办法》,治超工作责任追究是指通过对货物运输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行为涉及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过错责任进行倒查,追究其主管和监管部门、责任人未履行或者未正确履行治超工作职责的责任。

  按照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应当组织对严重超限超载或者因超限超载发生责任事故的货物运输车辆进行责任倒查。

  责任倒查初步核实工作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属重特大事故、案情复杂的,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

  此外,《办法》还明确了交通、公安、工商、工信、质监、安监等部门在治超工作中的职责,并就责任追究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设定和划分。治超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相应监察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