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施工通行有变化

2014-05-15 06:4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通行方式变化示意图 制图扈森

  通行方式变化示意图 制图扈森

  通行方式变化示意图 制图扈森

  近日,郑州市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前期占用城东路东半幅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导致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路可走”。5月13日,郑州交警部门将城东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向西偏移一个车道,同时在东半幅摆放反光锥,将原本的右转道“让”给非机动车和行人,最右侧一条左转道改为右转道。昨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路段通行方式改变后,不少左转和直行车辆行驶此处有点“犯晕”。

  【变化】护栏向西移一车道,通行有变

  城东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以前东半幅由南向北方向为三条左转道,一条右转道,一条非机动车道;西半幅由北向南方向为两条直行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城东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看到,城东路东半幅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已被隔离围挡封闭,城东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向西半幅偏移一个车道,东半幅由南向北方向车道数仍为三条左转车道、一条右转道,其中以前的右转车道用一排反光锥隔开,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而西半幅由北向南方向的直行车道变为一条。

  “城东路西半幅的车流量主要是从金水路以西,向城东路以南行驶的车辆,平时车流量不大,隔离护栏向西偏移对交通影响很小。”交巡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张炎楠说,前几天因下穿隧道施工占用了东半幅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导致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混行,非常危险。5月13日,交巡警一大队经过实地调研,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向西偏移一条车道,给行人和非机动车开出一条专用道。

  【问题】电子眼已调试,别担心错拍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注意到,东半幅最右侧的左转道已变为右转道,不少左转车辆的驾驶员仍会按照原来的通行方式在左转道上排队等候,而一些直行车辆行至路口却发现地面标线仍为左转,也有点不知所措。最终,这些车辆在前方路口交警的引导下才敢向前行驶。

  “通行方式改变后,地面仍是左转标线,非常容易走错道。”路经此处的苏女士建议,尽快施划新的右转道标线,或在导向路口放置指示牌提醒通行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民警张炎楠说,13日通行方式改变后,的确有许多人不适应,目前经过民警在路口的疏导,已经有所好转。下一步会尽快在地面划引导标线和设置提示牌。

  有不少车主提出疑问:该路段左转道变右转道后,车辆走到路口会不会被电子眼误拍?被误拍了该咋办?对此,郑州交巡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主们完全可以打消顾虑,交警部门已对该路口的电子监控调试完毕,不会错拍。

  民警张炎楠提醒,由南向北在左转道行驶的车辆不要占用右转道,此外在早晚高峰时段,非机动车道内可能会排队等候2至3个信号灯才能通过,电动车与行人混行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工期】预计6月中旬后将全段封闭

  据了解,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平面线位呈南北走向,工程设计范围北起纬二路,南至顺河路,全线长约888米。暗埋段中间两孔为机动车道,共双向4车道,两侧设置有非机动车道。敞开段双向4车道设计,两侧为非机动车道,外侧为地面辅道和人行道。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跟随民警又来到经三路金水路口发现,经三路(金水路至政四街段)道路两侧的部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被围挡封闭起来,但能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对南北的交通影响并不大。

  “预计在6月中旬,下穿隧道工程北起纬二路南侧,南至金水河北侧将会正式封闭。”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工程第一标段副总经理刘国义称,目前该工程已进入一期保通阶段,开始主道的桩基施工后,该路段将进行全部封闭。封闭前,施工方将会同交警部门拿出具体的绕行方案。

  (记者 高鸿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