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河南15家上榜

2013-08-30 07:02: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较上年增加3家,冶炼业占六成

  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昨日出炉,我省有15家民营企业上榜,较上年增加3家。

  门槛

  年入77.72亿元

  才能入围500强

  500强榜单以营业收入规模为标准进行排名,由全国工商联组织发布。

  苏宁电器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居前三位。

  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民企营收、资产总额持续扩大,但增速下降明显。

  榜单显示,500强入围门槛升至77.72亿元,较上年提高12.03亿元,增长18.31%,但增幅较上年降低11.51个百分点。

  本地

  河南入围民企,冶炼业占六成

  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我省共有15家企业上榜,比上一年增加了3家。

  15家企业分别是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瑞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洛阳颐和今世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和安钢集团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

  金龙精密铜管以31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69位,也是我省唯一进入前100名的民营企业。

  入围的河南民营企业大多数属于有色金属或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15家企业中有9家,占了六成。

  说法

  评选以自愿报名为前提

  民营企业500强中,为什么我省一些知名的企业没有入围呢?

  比如去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建业地产,在人们印象中河南省最知名的民营企业代表双汇集团等都没有入围。

  对此,河南省工商联省经联部部长陈占亭介绍,全国工商联的民营企业500强评选,是以企业自愿报名为前提,报给各地市工商联后,经省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的申报要求,进行统一推荐,“有些企业没有上榜,也可能是其不愿意报名。”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一些企业在一般人看来可能是传统意义上的民营企业,但它在法律意义上则可能是外资企业。

  比如建业地产,是一家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于2008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中外合资企业。双汇也是这种情况。(记者 王俊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