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国际博物馆日”多数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4-05-16 08:53:00 来源: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目前,我省文博系统的“大餐”已准备就绪,活动形式异彩纷呈。

  主题活动

  各博物馆活动形式多样

  昨日举行的“5·18国际博物馆日”通气会上,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付玉林说,今年的主题活动除表彰我省首批优秀免费开放博物馆、2013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获评单位外,多个文博单位也为公众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河南博物院将开展“中原历史文化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历史教室之“认识青铜器”系列讲座和互动等活动。

  郑州博物馆组织“郑博文化视窗进校园”主题活动、民间收藏文物义务鉴定活动,开展移动郑博寻宝和郑州博物馆数字博物馆宣传活动等。

  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免费开放古荥汉代冶铁遗址、郑州纪信庙、荥泽县城隍庙等文化遗产。

  郑州自然博物馆举办主题为“保护珍稀动植物资源、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活动。

  5月18日上午,中国文字博物馆进行《书韵》等文艺表演并进行广场宣传活动,洛阳市、安阳市、三门峡市和巩义市等地博物馆也将举办相关活动。

  建设现状

  17个省辖市有市级博物馆

  除了平时就已免费开放的近150座博物馆外,5月18日当天,我省部分未免费开放的文博机构也制定了相关优惠措施。

  如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5月18日当天免费开放;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汤阴岳飞纪念馆、汤阴羑里周易博物馆等,也在当天实施半价或其他形式的优惠开放。

  随着文化事业的兴盛,“十二五”以来,我省已新建成各类国有博物馆、纪念馆35座。

  付玉林说,这意味着我们力争每个市都有一至两座市级博物馆的目标即将实现。“现在除了漯河的市级博物馆年初刚开工外,其余省辖市的市级博物馆均已建成。”

  据悉,截至2013年底,河南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已达到227座,其中属文化文物系统管理的有164座,行业博物馆、纪念馆15座,民办博物馆48座。年接待观众达4000多万人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