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在异国更“红”

2013-11-26 09:19:00 来源:中奢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想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喜欢吃哪些中国美食吗?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赴旧金山时曾亲自到唐人街买粤式点心。其中一次还买了160多美元整整两大袋美食,可见粤式点心在美国人心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在异国他乡更加“红火”,更受欢迎。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异国更“红” 

    奥巴马在唐人街打包了整整两大袋粤式点心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赴旧金山时曾亲自到唐人街买粤式点心。奥巴马之前两次造访旧金山都与“吃”有着不解之缘。去年2月,奥巴马“突袭”华埠的中餐馆“迎宾阁”买粤式点心;去年3月,奥巴马的两位女儿专程光临旧金山华埠的“岭南小馆”与多名友人一起进餐。

  奥巴马在去年2月突然出现在华埠积臣街(Jackson)649号的中餐馆迎宾阁,用160美元现金买了两大袋粤式点心,包括花菇烧卖、叉烧包、鲜虾饺等。据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及用餐民众表示,奥巴马很亲民,没有半点架子。奥巴马还走到餐桌前,与顾客及服务员一一合影。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异国更“红” 

    “第一家庭”所钟爱的经典粤式点心——叉烧包、鲜虾饺、烧卖

  去年3月30日晚间时分,第一千金两人专程光临了华埠中餐馆岭南小馆,与十几名友人一起进餐。据称他们点了该餐馆最著名的招牌菜岭南牛肉及椒盐蟹。就餐一小时之后,众人从岭南小馆的侧门离去,避开在小馆外等待的围观民众。

  粤式点心的“异国情缘”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异国更“红”

    款式多样的粤式点心

  粤式点心源自中国广东广州,广州人饮茶的习俗由来已久,饮茶之风甚盛,其后风靡全国乃至全球。而粤式点心和粤式茶楼在港澳等地流行,随着华人到世界各地定居经商,饮茶之风更“席卷”全球。

  在香港,饮茶一开始是叫做“上茶楼”或者“上酒楼”,后来就叫了“去饮茶”,慢慢“饮茶”就变成了上茶楼喝茶吃点心的代名词。饮茶主要包括了喝茶和吃点心,而点心中数虾饺和叉烧包在早期较为广受欢迎,故此粤语内形容饮茶为“一盅两件”(一盅茶+两件点心),而且在某些语境下它还表示“最低消费”的意思。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异国更“红” 

    不少外国人也非常喜欢品尝各式粤式点心,尤其是油炸点心

  饮茶在香港及广东一带非常流行,近年更流传到中国其他省份及世界各地,成为最具代表性的粤菜之一。在外国,饮茶差不多是点心的同义词。饮茶的茶楼在欧美被称为“Dim Sum House”(中译:点心屋)。澳纽索性把饮茶的地方同样称呼为“饮茶”,而日常交谈亦会说“Let's go to Yum Cha”(中译:我们去饮茶吧)。而后来“点心”一词被西方世界认同,定名为“Dim Sum”。

  点心是区分南北饮茶习惯的一个重大的标志。粤式点心种类非常多,大致分为咸点及甜点两类。大部分点心都是热吃的,热食的多数会用竹制的蒸笼蒸热,亦有小部分的凉菜。而茶楼将制作点心的区域分为厨房(点心车从厨房里推出来)、粥粉面档、炒煎炸档及固定的点心区。

  “我为点心狂”粤式点心异国更“红” 

    推车能够保证点心的温度,不少外国人感到蒸煮类的粤式点心非常有趣

  每次饮茶常点的点心有虾饺、干蒸烧卖、排骨、凤爪、糯米鸡、萝蔔糕、拉肠粉、蛋挞、叉烧包、皮蛋瘦肉粥、云吞面等。

   咸点与甜点

  咸点有虾饺、干蒸烧卖、粉粿,包类如叉烧包等,亦有煎制的糕点,如萝蔔糕、芋头糕,及肠粉、炸两、春卷等。

  甜点有马拉糕、蛋挞,包类如莲蓉包、奶黄包,还有西式甜品如芒果布丁、蛋挞等。

  热食与凉菜

  热食除了虾饺、烧卖、还有牛肉丸、拉肠、排骨、凤爪、鱼云等,更有烤乳鸽等等的特色小吃。

  在外国的唐人街,除了粤港常见的点心以外,还可以吃到不少街头小吃,如鱼蛋、牛杂、萝蔔、炸鱿鱼须 、炸云吞等,这些街头小吃都是外国人的最爱,也是国外华人思乡的途径。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