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冬日暖汤:中药鹿茸带出来的野味儿滋补汤

2013-11-27 09:35:00 来源:中奢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广东人很讲究秋冬进补,冬季如果用一些名贵的中药材做出一碗鲜香可口的暖汤,在寒冷的季节趁着暖汤热气腾腾慢慢饮下,整个身子便会暖意融融。这个冬天,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来品一品行政总厨邓志林先生准备的这款滋补汤——鲜灵芝西藏彩凤炖鹿茸。

  冬日暖汤 鹿茸带出来的野味儿滋补汤 

  鲜灵芝西藏彩凤炖鹿茸(品牌供图)

  鲜灵芝西藏彩凤炖鹿茸整个汤品用料非常细致,而且这道汤所有的原料都已经体现在了汤的名字上,看着简单,但其实每一道食材都非常的讲究,需要精心的挑选,再加上三四个钟的小火慢炖,药材的香味与西藏彩凤的鲜味融合在一起,才有了这个喝下去让人浑身都充满暖意的滋补汤。

  冬日暖汤 鹿茸带出来的野味儿滋补汤 

鲜灵芝西藏彩凤炖鹿茸

  邓师傅说到了秋冬的进补时节,很多人都会去买灵芝来煲汤,但是如果是市面上的干灵芝其实营养成分已经大大流逝。所以为了保证这款汤的滋补功效,邓师傅选用的全部是新鲜的灵芝。新鲜的灵芝可以很好的保神,益精气,坚筋骨的功效。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南粤宫中所选用的灵芝,为了保证灵芝的新鲜,在运输过程中全部都是以薄土养殖运送到酒店,以确保食用时的口感与食疗效果。

  冬日暖汤 鹿茸带出来的野味儿滋补汤 

西藏彩凤

  “西藏彩凤,是高原的鸡的品种,在我们看来这种品种的鸡相对于平原的走地鸡来说它们都是天生的运动健将!而且因为它皮的颜色,很多人都会误以为这个是乌鸡。”邓师傅介绍完这个鸡我们都不禁的笑出声来。在西藏农家,冬天鸡的主要食物是青稞为主,一到夏天一般情况之下把鸡放出来自己找食物(虫子、嫩草)。因为是在高原养殖,鸡肉非常有嚼劲儿,并且只要用简单的方法处理就会将鸡肉的鲜味完全展现出来。

  冬日暖汤 鹿茸带出来的野味儿滋补汤 

鲜灵芝西藏彩凤炖鹿茸

  最后便是这道汤的精华所在——鹿茸。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上称鹿茸“善于补肾壮阳、生精益血、补髓健骨”。邓师傅建议若是要买鹿茸最好要整只购买,并且可以观察切片后鹿茸上孔的大小,孔大的为成年鹿,小的则是幼鹿,最好选取孔大的鹿茸,滋补功效更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