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海燕"致广西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红色预警

2013-11-11 15: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图为南宁市民冒雨出行。中新社发 冯抒敏 摄

  图为南宁市民冒雨出行。中新社发 冯抒敏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已于11日上午进入广西境内,给广西多地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受影响明显,目前已造成1.2万人受灾,1人死亡。广西多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部停课,部分企事业单位停工。

  “海燕”致广西沿海上万民众受灾 1人死亡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11日上午进入广西境内,所到之处暴风雨猛烈。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受影响明显,目前已造成1.2万人受灾,1人死亡。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通报,截至11月11日10时50分,初步统计显示,受灾地区有北海市海城区、银海区,防城港市上思、东兴等2市4县(市、区),灾害合计造成1.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62人,因灾死亡1人(溺水,海城区涠洲镇);农作物受灾面积10公顷,其中成灾10公顷;倒塌房屋1户3间,一般损坏房屋3户5间;直接经济损失230.1万元人民币。

  11日凌晨起广西首府南宁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致使该市民族大道、快速环道、教育路、白沙大道等多路段出现积水,交通严重拥堵,大风和降雨也给周一上班上学的市民带来了不小影响。

  为了应对“海燕”可能带来的灾害,自治区气象局也于10日晚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由于“海燕”将给北部湾海域带来大风大浪和大暴雨,广西海事部门从9日开始,在不到24小时内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从四级升至二级。交通方面,南宁铁路局10日下午也紧急启动了铁路防洪IV级应急响应。

  广西多地发暴雨红色预警 航班延误学校停课

  广西气象台11日介绍,“海燕”当天上午9时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境内,最大风力12级,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广西南部、中部强风暴雨天气持续,将受严重风雨影响。广西防城港、玉林、北海、钦州等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和暴雨橙色警报。

  11日上午,“海燕”挟狂风暴雨“横扫”广西沿海,北海、钦州、防城港分别发布暴雨红色、橙色、黄色预警。上述三个沿海城市多处路段被积涝淹没,部分车辆被浸水中难以动弹,导致交通一度瘫痪。上述三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部停课,部分企事业单位停工。

  受“海燕”影响,10日全国多个飞往海南省三亚、海口的航班备降南宁机场,致使停机坪爆满。11日上午,南宁飞往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市、缅甸仰光等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班因天气延误。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海燕”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11日傍晚以后逐渐转为东偏北方向,强度逐渐减弱。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11日表示,尽管台风强度减弱,但“海燕”给广西带来的风雨依然十分强劲。

  台风“海燕”擦过海南 致47.7万人受灾3人死亡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海燕”及其外围云系影响,截至11月11日9时,海南三沙市及陵水、保亭、琼海等8个县(市)47.7万人受灾,3人死亡。

  受台风影响,三亚市多路段树倒砸车一片狼藉,市区多地段一度停电,包括南山、天涯海角、大东海等所有景区全部关闭,所有涉水、涉海、涉山项目全部停止。据了解,三亚市中小学今日停课半天。

  据海南省民政厅报告,受“海燕”及其外围云系影响,部分地区遭受台风灾害。截至11月11日9时统计,三沙市及陵水、保亭、琼海等8个县(市)47.7万人受灾,3人死亡,3.9万人紧急转移;51间房屋倒塌,近600间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千公顷,其中绝收近4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