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卫计委:各地单独两孩政策最快明年初实施

2013-12-23 17:19:00 来源:央视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央视报道,各地“单独”两孩政策最快明年初实施。

  另据报道,今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单独二孩”政策是我国生育政策的一次调整。40多年来因计划生育我国累计少生4亿多人,使世界70亿人口日推迟5年,控制了人口过快增加。(记者李斌)

  相关新闻:卫计委:实施单独两孩后出生人口或将适当增加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今天(23日)审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代表国务院作说明时表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不会对我国粮食安全以及教育、卫生、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造成大的压力。

  我国粮食安全以及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规划,均是以2020年总人口14.3亿人、2033年前后总人口达到峰值15亿人左右作为基数制定的。预计政策调整后,今后一个时期,出生人口将适当增加。2015年总人口在13.8亿人以内,不会超过13.9亿人的“十二五”规划控制目标,也不会突破国家人口发展远景规划目标。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可以为今后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逐步实现城乡、区域、民族间生育政策的基本统一积累经验,创造条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