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五一河南省内游火爆 接待能力成景区软肋

2014-05-04 10:09: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五一”小长假,虽说只有3天,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却十分高涨,据了解,大多数市民选择在市区及周边度假,省内游成为小长假“主打”项目。

  然而,省内各主要景区处处爆棚的同时,部分景区出现人满为患、服务不到位现象,让景区的接待能力受到严峻考验。

  郑州周边景区再现“短线爆棚”

  短假期“火”了经济实惠的周边旅游,城郊一日游、农家乐以及周边二日游成为“五一”小长假的主打旅游产品。

  郑州周边300到500公里景区再现“短线爆棚”的景象,焦作、洛阳、新乡等地各个景区游客均出现爆满。以焦作云台山为例,“五一”三天共接待游客18.66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假日增加1.2%。

  家住郑州市航海路的何先生“五一”假期选择短线旅行,到新乡万仙山景区。

  何先生说,3天的假期没办法远行,和朋友在郑州周边的景点喝喝茶、打打牌,让平时快节奏的生活放慢,放松一下心情是个很好的方式。

  假期里,除了景区火爆,其他旅游相关消费也出现猛增量。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说,节日出行游客增多也导致了服务价格的上涨,“五一期间,包括住宿、导游服务、交通等价格都在涨,上浮10-20%。”

  接待能力成景区“软肋”

  在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的同时,我省部分景区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凸显,一些景区因硬件不足未能提供相应服务,还有景区存在让游客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

  5月1日晚,焦作青龙峡景区就出现了数百游客深夜滞留峡谷事件。

  据媒体报道,当天,青龙峡景区缆车因天气原因终止运输,有游客从下午5点半就开始在索道外排队等候,直到5个小时后,都未能登上缆车。由于大多数游客仅穿着一件单衣,随着夜晚青龙峡谷底气温骤降,被冻得瑟瑟发抖。

  而最令游客心寒的还是在这个过程中,景区并没有人出面解释,工作人员也是置之不理,导致游客情绪激动,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最终滞留峡谷的数百游客只能深夜集体爬山脱困。

  无独有偶,小长假第2天,洛阳市栾川县重渡沟景区以及新安县龙潭大峡谷景区接连发出紧急告知,称景区接待游客已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希望游客避开旅游高峰,选择到其它景区游览。

  本应是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旅行却成为不堪回首的回忆,暴露了部分景区基础设施及接待能力的不足。

  对此,专家指出,除了需要提醒游客提前规划线路、错峰出游外,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还要切实做好疏导和相互联络,保障游客安全,比如需提前制定详细的应对高峰客流的预案、加大景区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力度、提升接待能力服务质量等。

  另外,从长远来看,还可以通过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来缓解假期扎堆旅游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