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7岁女子被叔叔刺5刀 疑因就餐时生争执

日前,白云区江高镇,一36岁男子持水果刀将一17岁女子刺伤后逃离现场,女子被送入医院抢救,一度生命垂危,现已无大碍。据警方通报,目前,嫌疑人已被白云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都讯 日前,白云区江高镇,一36岁男子持水果刀将一17岁女子刺伤后逃离现场,女子被送入医院抢救,一度生命垂危,现已无大碍。有媒体报道称,男子此前图谋不轨将其绑架到江高,后女子试图逃跑被男子刺伤。而前日,警方通报,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与伤者为叔侄关系,当天2人从佛山市一同来到江高镇某饭店吃饭,其间双方发生争执,嫌疑人持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女子刺伤。

  被害人称被人威胁

  试图逃跑却被刺伤

  日前,南都记者在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见到了今年才17岁的小雪(化名)。她仍在康复中,身体虚弱。小雪称,伤她的男子与她同姓,大概30岁,一直纠缠着她。小雪向南都记者回忆,事发前,她原本在东莞打工,后辞了工,去佛山里水镇找母亲。小雪称,当天下午4时许,她在路上突然遇到这个男子。当时,男子示意要跟他走,不然会伤害小雪的家人。据小雪叙述,男子随后招来一辆的士,两人上了车。的士开到一处地方后,男子改开轿车带她一路开往白云区江高镇。

  当晚8时许,男子带小雪来到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一家饭店吃饭。小雪称,她被没收的手机被男子放在桌上,趁男子回车上拿东西的时候,她先是拨打了电话报警,后打电话给了自己的母亲告知情况。小雪称,当时,她看见饭店对面桌坐着三人,她就跑去向他们求救。这时候,男子取完东西回来,见她躲在三名顾客的身后,就大喊大叫,称两人是情侣。

  多器官破裂出血

  抢救七小时后脱险

  小雪称,自己于是改向饭店老板求救,在等待警方过来的时候,男子突然向她冲过来,她于是逃跑,谁知被男子追上。“他拿着一把水果刀,捅了我五刀,四刀在腰背部,一刀在大腿处。”小雪称,男子见伤了人,就开车逃跑。在逃跑过程中,还与别人的车发生碰撞。当晚,小雪被送进白云区一家医院,后转院至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

  据医院急诊科吴轶林主任回忆,当时已是深夜,小雪已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手脚冰冷。护士想抽点血送去检查,血管瘪下去,血 一 度 无 法 抽 出 。医 生称,手术中可以看到小雪的肺、胰腺、脾脏、肾脏、胃和膈肌无一幸免,全都破裂出血了,手术中输血2000多毫升,历经7个多小时,终于脱离危险。

  警方通报

  双方是叔侄关系

  前日,广州白云警方通报:3月3日20时许,白云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白云区江高镇某加油站附近有一女子受伤倒地。接报后,白云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并通知“120”急救中心派员到场救治伤者。民警到场后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小雪(化名,女,17岁,广西人)送医院抢救,经医院救治,小雪现已无大碍。当日21时许,民警将伤人后驾车逃离现场的嫌疑人莫某(男,36岁,广西人)控制。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与伤者为叔侄关系,当天2人从佛山市一同来到江高镇某饭店吃饭,其间双方发生争执,嫌疑人持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小雪刺伤。据警方通报,目前,嫌疑人已被白云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