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学女生放学离奇失踪 邻居大叔有嫌疑

“嫌疑人赵光道已被抓获,但他因自杀正在医院抢救,疑遭其侵害的我校六年级女生小芳(化名)目前仍无消息。扬子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时得到最新消息,嫌疑人赵光道因自杀在医院抢救,而小芳还没有下落。

  “嫌疑人赵光道已被抓获,但他因自杀正在医院抢救,疑遭其侵害的我校六年级女生小芳(化名)目前仍无消息。”22日下午,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蒋集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14日小芳失踪后,警方调阅监控发现,15日晚赵光道推着小芳的电动车出现在画面中。此前,这个65岁的邻家大叔还“热心”地向小芳家人打探消息。

  六年级女生放学后离奇失踪

  次日晚她的电动车出现在监控中

  小芳就读的学校可以寄宿,学生晚上住在学校,不过中午可以回家吃饭。“通过监控,最后一次看到小芳是6月14日上午11点20分08秒骑电动自行车离开学校,”学校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按照学校规定,6月14日下午2点10分之前,小芳就应该到校,班主任老师发现其没到校起初以为是生病或逃学,想联系小芳父母但他们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一直到晚上查房,小芳也没有出现,于是学校发动大家四处寻找,无果。此时班主任想到小芳以前曾办过保险,通过保单终于查找到小芳父亲的联系方式。6月15日,小芳父亲从外地打工赶回家,与校方一起向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调阅学校附近监控发现,小芳中午放学后,下午就没有进入校园。而在6月15日晚的蒋集车站路面监控中,有一人推着小芳的电动自行车出现在画面中,尽管画面有些模糊,但小芳的家人一眼就认出此人正是他们的邻居——65岁的赵光道。

  邻居大叔有嫌疑,警方发布悬赏

  案发后,他曾热心打探消息

  警方由此锁定赵光道有重大嫌疑,此时赵光道却没了踪影。淮阴警方随即发布协查通报,6月21日又发布5000元悬赏通告。通告称,6月14日,淮安市淮阴区一名六年级女生上学途中失踪,失踪女生小芳疑似被侵害,悬赏5000元追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赵光道。嫌疑人赵光道,男,65岁,身高1.66 米左右……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三坝村河西组人,系负案在逃人员。警方请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的将奖励人民币5000元。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小芳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外打工,平时就小芳与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不过孩子平时在校表现很好。嫌疑人赵光道与小芳是邻居,两家关系貌似不错,小芳有时就在嫌疑人家中吃饭。记者采访中注意到一个细节,在得知小芳失踪后,赵光道曾“热心”前往小芳家打探消息。

  最新进展

  嫌疑人昨天凌晨在宿迁落网

  因自杀,他被送医抢救

  记者了解到,悬赏通告一经发出,便得到广大淮安市民的积极响应,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与此同时,淮安市公安局专案组结合群众举报及相关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赵光道可能逃往宿迁方向。

  6月21日下午,淮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宿迁市公安局,请求帮助。宿迁市公安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宣传发布工作,宿迁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当日发布悬赏通告,并组织嫌疑人可能逃往的泗阳、沭阳两地警方微警务同步发布。6月22日早5时,宿迁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后,成功将在逃犯罪嫌疑人赵光道抓获。

  扬子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时得到最新消息,嫌疑人赵光道因自杀在医院抢救,而小芳还没有下落。目前该案警方仍在加紧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