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途易旅游招聘"职业懒鬼" 真的啥都不用干

更美的是,应聘者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格证书,只要求能够“无论外界发生什么都能专注于放松休息”。

  不愿干活又想有薪水可拿?世界上真出了一份这么爽的工作。欧洲最大的旅游公司途易旅游发布信息,招聘“职业懒鬼”,工作内容真的是啥事儿都不用干,休息就行。

  英国《镜报》9日报道,途易旅游招聘4名“假装度假专业人士”,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去办公室,在一间装修成风景如画海滩样的房间内,穿上夏装,坐或躺在沙滩椅上,可以闭目小憩,可以看书听音乐,可以冥想,没有任何其他职责。

  这简直就是专为懒人设置的岗位——职业懒鬼!听起来很美吧?更美的是,应聘者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格证书,只要求能够“无论外界发生什么都能专注于放松休息”。

  这份工作按时计薪,不过只是临时岗位,工作时间为1月22日至2月4日。工作地点在途易旅游北欧总部瑞典斯德哥尔摩。有意者可以登录途易官网申请,无需简历或证书,无需求职信,只要阐述一下自己为什么适合这份工作,并且附上自己最休闲时刻的一张图片或一段视频。招聘截止日期为1月14日。(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