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 观众:创新有看头

一位参加央视春晚创作的主创人士,1月11日上午10时,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今年的春晚创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春晚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2018年春晚的语言节目,我作为观众代表,有幸与专家组一起参加了十多个语言类节目终审。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全都是原创新节目。好看、笑人、有创新,贴近新时代。可以说是今年春晚创新有看头!”1月10日晚,北京已经进入“三九”气候,天气寒冷袭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釆访了一位应邀参加2018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的群众代表。这位参加了春晚节目终审的群众代表心情激动,悄悄地提前向记者进行了春晚剧透。

  据了解,每年央视春晚节目审查,除了专家组审查。一般为了看到演员的现场表演的喜剧效果,央视春晚剧组,会邀请在京的大学生、群众代表等上百位人士,以普通观众身份,到审查现场,与专家组一起审春晚节目。观看春晚喜剧类节目的实际“笑”果。2010年央视春晚节目审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应邀以普通群众代表身份,观看过一次春晚节目审查。

  这位观众,独家向记者披露了她于1月10日下午,在央视现场所观看到2018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审查情况:“我悄悄告诉你吧!我在现场看见,今年的中央电视台春晚语言类节目,真是丰富多采,共有10个以上。语言类节目个个有创新。小品节目类型广泛。有反映当代各行各业丰富生活的作品;有特别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搞笑小品;还有贴近新时代的令人忍俊不禁的另类作品;我在现场,是以群众代表身份,与专家们一起参加春晚节目审查。个个我看了,都特别让人开怀大笑。今年春晚明星阵容也很强大。有80多岁的老戏骨,有正当红中年知名的男女演员,还有人气正旺的小鲜花、小鲜肉。还有几岁的又可爱小演员,也上台表演搞笑节目。总之,2018年春晚,特别令人期待!”

  “具体有哪些明星、笑星?有没有冯巩、蔡明、郭冬临、关晓彤?”记者问。

  “央视规定春晚要保密,反复叮咛我们,春晚要有惊喜感。不要提前泄露春晚明星阵容。”

  距离2018年2月15日除夕夜央视狗年春晚直播还有34天。央视春晚节目主创团队,目前,已经秘密筹备4个多月。他们严格按照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同志,对央视2018年春晚的5点严格要求指示精神,一直在废寝忘食地每天和演员们紧张地筹备排练新节目。

  一位参加央视春晚创作的主创人士,1月11日上午10时,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今年的春晚创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主创们上上下下都很重视。通过春晚创新节目,艺术化表达、创造性转化,抒时代之豪情、展时代之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方向性、文化性、艺术性,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努力打造展现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大歌,打造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现象级作品;坚持创新创优出精品,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抓好大主题、大情怀、大视野的节目创作,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积极打造更多“小切口、大主题,小人物、大情怀,小节目、大策划的春晚精品节目。”

  “目前,我们春晚主创们正在按照上级有关方面的严格要求,每天都在认真地为春晚拼命工作。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1月10日完了,但任务还没有完成。艺无止境,还需要继续对每一个小品进行全方位深度打磨提高。让小品节目更出彩。力争今年春晚出新出彩。力争让亿万观众在2月15日的除夕夜看到一个开心的2018年春晚!”这位春晚主创人士如实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