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杰伦的土味新歌能听出了嘎子哥的feel

虽说周杰伦最近上新闻不是和老婆昆凌有关,就是因为爱喝奶茶“被调侃健身游泳了解一下”。在粉丝的疯狂吐槽下,周杰伦土味歌词和方文山很忙都被刷上了热搜,并且热度远高于周杰伦新歌。

  虽说周杰伦最近上新闻不是和老婆昆凌有关,就是因为爱喝奶茶“被调侃健身游泳了解一下”。

  但是,作为华语乐坛天王级的人物,一说到要出新歌,依然是热度超高。

  这不,昨晚12点,周杰伦的新歌《不爱我就拉到》准时上线。

  不仅成功冲上热搜,

  朋友圈的小伙伴们也开始杰伦新歌刷屏分享。

  然鹅,继上一首新歌《等你下课》中出现做蛋饼后这样接地气的元素后,

  《不爱我就拉倒》出现了“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不爱我就拉倒,离开之前,不要爱的抱抱”这样的土味歌词,难道杰伦还停留在“不要疯狂的迷恋我,哥只是个传说”的节奏里?

  果不其然,此歌一出,jay迷的留言就攻占了周杰伦公司官方微博,话里话外都在cue周杰伦曾经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

  “听完就想@方文山”

  “方文山 救救孩子吧”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请问方文山什么时候回来上班”

  “方文山可以不要放弃这个胖子吗”

  周杰伦中文站子也难逃粉丝的郁闷,看来听了新歌灭霸都准备要打个响指了?

  大嫂昆凌还没有为老公宣传新歌,母亲节的微博下就被粉丝攻占。

  重点都是:不要让杰伦放飞自我了,劝劝杰伦和方文山老师和好吧。

  豆瓣八组也沦陷了,有料君早上一刷,路人歌迷都在讨论新歌。

  嗯…天台的位置让一让,让jay迷先吐槽。

  被粉丝疯狂cue的方文山老师微博下又是怎样的盛况呢?

  “文山老师 您开个价 给杰伦作个词要多少钱 粉丝众筹!”

  “文山 快来救救我的杰伦..哥的胸肌都写出来了”

  “文山老师您最近忙吗? 可以快点帮杰伦写歌吗?”

  “文山啊,你再不现我连杰伦新专辑的十首新歌名都想好: 《不爱我就拉倒》《多喝奶茶身体好》《给你的爱太少》《三分四十秒》《早》《不想被打扰》《睡觉了》《秋名山烧烤》《乖巧》《肌肉超跑》 哎呦!!还挺押韵耶~”

  这位粉丝,有料君想聘请你为土味唱片写歌。

  在此之前,有粉丝催问方文山周杰伦新歌的评论也被翻出来回复,

  “有劳文山老师打听一下杰伦的新歌什么情况?”

  “胸肌了解一下”

  “方老师 下一首杰伦的新歌是你写的词吗”

  “现在的杰伦,只剩做蛋饼和练胸肌了”

  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林俊杰粉丝,晒歌词感谢方文山为JJ写词。

  你们不要忘记了,JJ也有这样的土味情歌!

  在粉丝的疯狂吐槽下,周杰伦土味歌词和方文山很忙都被刷上了热搜,并且热度远高于周杰伦新歌。

  都说最近流行土味情话,杰伦看来是深得其精髓。

  难怪有网友说周杰伦这歌词,有种看到自己写的QQ空间说说,虽羞耻但少年感满满了。不爱我就#StǒΡ╭ァ卟じ☆νě蛾就拉捯ル#

  更有来自豆瓣鹅的 Chantal_深海当课代表划出了周杰伦和方文山写情歌说爱你的区别,这是屹立不倒的陈独秀本人啊!

  方文山:老仓库的角落,我们数着一麻袋的爱跟快乐,初恋的颜色,我牵着你的手经过,种麦芽糖的山坡,香浓的诱惑,你脸颊 微热,吐气在我的耳朵

  周杰伦:寒流来了,刚好,刚好可以,把你手放外套,把安全帽戴好,不让你在爱情路上跌倒

  方文山: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周杰伦:加速狂飙,你说不要

  方文山: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周杰伦:哥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

  方文山: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

  周杰伦:不爱我就拉倒,离开之前,不要爱的抱抱

  有料君甚至恶趣味的想到了之前嘎子哥出的那首《哥不是娘炮》,

  哥不是娘炮,哥的胸肌给你靠?

  对不起,粉丝们请不要打我。

  其实抛开歌词的土味不说,这首歌的曲调真的很好听!

  有理智的粉丝也真诚的说这首歌的 rap和钢琴完全在水准之上,

  这首新歌编曲绝对是无可挑剔属上乘之作 尤其是那段钢琴歌词看似不走心 却也朗朗上口 有周杰伦早期的风格。

  歌曲MV这清冷的灰色调也很有feel,一看就是杰式情歌,对不起,不是张杰的杰。

  杰伦的颜值也在线,瘦了不少。

  在拍MV时也力图还原90年代,学生时代的感觉。

  静静弹着钢琴的杰伦让有料君想到了唱《安静》的他。

  可是时间在走,人也在成长。

  作词人自己的心境决定了歌词的内容。

  现在的周杰伦,已经不是那个单眼皮腼腆的男生,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拥有幸福的家庭。

  有人拿周杰伦和李宗盛比,说李宗盛在40多的时候依然能创作出那么多好歌,是因为感情里受挫。

  也许,对于艺术家来说,幸福和平淡大概是最大的天敌。

  有粉丝真情实感的说“求求大家不要再盲目的捧了,能不能让杰伦看到,要他不要为了迎合市场随意写这种歌,这词真的很雷,不要自己跌落神坛了好吗?走心一点好吗?最近这两年你写的歌都怎么了,再也没有以前的歌有深意耐人寻味了”

  有网友说周杰伦心里住着五个周杰伦,试图用《不爱就拉倒》是那个辍学的jay的心声来为他开解。

  但看到周杰伦幽默的回应“难道你们都没有胸肌吗”,有料君有些黯然,对于周杰伦来说,他只是想来一首轻松的歌,不用认真,只要爽就好。

  那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爱的继续爱,不爱的也只能拉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