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开幕 赵素萍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2018年05月16日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曹萍)5月15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来自新加坡等6个国家的7个艺术团体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等中方团体,联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正式拉开了“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巡演帷幕。此次展演周以“开放河南、和谐丝路”为主题,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馆等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演出在马来西亚“优秀舞蹈团”带来的传统舞蹈《三部舞》中开始,来自新加坡、越南、意大利、柬埔寨和孟加拉国等6个国家的7个演出团体带来了潮剧、假面表演、木偶戏、皮影剧等节目。这些演出都是首次亮相河南,风格各异,充满了异域色彩,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河南省新星少儿艺术中心、嵩山少林武僧团等省内团体也带来了展示河南文化的精彩节目。
    据悉,5月16日至20日,7个艺术团体将分别赴安阳、鹤壁、周口、信阳、洛阳等地,开展14场巡演及交流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复兴——“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学术研讨会、旅日华人吕娟“樱花与牡丹的对话”绘画作品展,为我省群众带来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开幕;赵素萍;开幕式;演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理之道: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化发展

    “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文化发展之路,将极大推动相关国家文化交流。我国西部地区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地段,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充分用好自身文化资源,促进文化发展。

  • 深化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

    对于相关国家而言,“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可助其实现货币稳定;对于我国而言,“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合作则可有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而这些都需要一个发达完善的金融市场作为基础,尤其是需要一个多层次、一体化并具备风险管理功能的外汇市场。

  • 互联互通需着力提升质量和效率

    中国已与5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734对友好城市关系,共建有136所孔子学院、17个中医药海外中心等,在科学、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 杨建国:企业应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积极主动的作用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林勇;全国人大代表,中创美巢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琪雅;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两会期间,关于推出“一带一路”中国品牌战略的提案成了热点内容,针对这种现象,杨建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 杨建国:用老杨会客厅讲好“一带一路”中国故事

    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国际分工体系加速演变,全球价值链深度重塑背景下,数字经济在未来“一带一路”建设中,会越来越重要。是,做好数字领域的中国标准和中国品牌,通过规范、高质量,有品牌,高标准的产品,来更好更可持续地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 美媒:"一带一路"将改变世界 美国则会失策

    “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同一个经济网络内把全球大多数人口联系起来,将在完成建设过程后,“一带一路”将连接世界大多数经济产出。

  • 47家央企参与一带一路 社会责任蓝皮书点赞这8家

    原标题:1676个“一带一路”项目 央企社会责任蓝皮书为何点赞这8家公司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蓝皮书,团队做了一系列深入调研。

  • 新时代下的“钢铁驼队”行稳致远

    目前,中欧班列的发展势头迅猛,不断扩展“朋友圈”,国际意识不断凝聚。机遇与挑战并存,书写“一带一路”新篇章,需各方继续努力,不断适应、掌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共创联通世界美好的未来。

  • 更高层次双向开放构筑发展新格局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随着巨大的桥吊稳稳地抓起第一个集装箱,全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期间,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份,又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 打造“一带一路”数据经济发展共同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夜异,信息储存系统越趋廉价和互联网在全球的不断普及,能够把开放信息数据提升至全新的应用领域,不但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更有可能在过程中改变今天的世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