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暖心饺子迎冬至 名嘴出动献爱心

12月22号,都市频道《名嘴K歌秀》的主持人主持人刘雯、韩佳、郭嘉宁、陶真、王澄、李璇就在都市频道集合,他们今天,要为郑州市三个不同地方的朋友们送去热腾腾的水饺。

  12月22号,对于都市频道《名嘴K歌秀》的主持人们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冬至。今天一大早,主持人刘雯、韩佳、郭嘉宁、陶真、王澄、李璇就在都市频道集合,他们今天,要为郑州市三个不同地方的朋友们送去热腾腾的水饺。

  主持人嘉宁和陶真首先出发,来到郑州市北三环附近的春风幼儿园。随行的还有来自真麻麻幸福志工、孝慈服务队、省财政厅妇委会、民盟、红十字等志愿者40多名。大伙带着饺子和礼物来到了小朋友们身边。这个幼儿园里的孩子大多是自闭症儿童。主持人和义工们的到来让整个幼儿园热闹了起来。陶真和郭嘉宁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手拉手跳起了舞,没一会儿,孩子们便跟着主持人和义工们玩嗨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活动区搭起了长长的桌子,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老师和义工们陪着,开始包饺子。

  尽管孩子们只有3-5岁,但是包起饺子来一个比一个认真,孩子们包起饺子来手法比较稚嫩,有时候一个饺子要包上好久,不过,在主持人和义工的帮助下,孩子们都很兴奋。就这样,在大家伙儿的共同努力下,分散的饺子馅和饺子皮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成果,都十分有成就感。在主持人和义工的帮助下,孩子们最终吃上了自己包的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主持人嘉宁说:“我之前几乎没有包过饺子,这次能跟这些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感觉很有意义。”而主持人陶真也表示:“天下的妈妈是一样的,天下的孩子也是一样的。以后会经常来陪孩子们玩耍”。最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都送上了专程准备的玩具。

  另一边,在郑州市花园路广电南路交叉口,主持人刘雯和韩佳带着十几名义工早早的在路边就开始忙活了。他们要给附近50多名环卫工人煮饺子。平时,环卫工们的午饭都很简单,甚至都是随便对付的,这次,主持人和义工们特意选在离工人们中午休息比较近的地方,搭起了临时的灶台,给工人们做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由于条件简陋,临时灶台上的火十分不稳定,刘雯和韩佳脱下厚重的外套,撸起袖子亲自生火,费了好大劲终于把饺子下锅了。吃上热腾腾的饺子,环卫工人们特别开心。一位老大爷由衷的感叹道:“好久没吃过这么暖心的午饭了,谢谢你们。”

  与此同时,第三路名嘴李璇和王澄也在郑州市北建材附近的工地上行动了起来。他们带着15名义工来到工地食堂,为民工兄弟们煮起了饺子。饺子出锅,主持人李璇和王澄和民工兄弟们围坐在一起,聊着天,品尝热腾腾的水饺。在现场,主持人还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刘春娥。刘老太太常年坚持义务给农民工送衣服鞋垫,可以说,郑州工地上的人都认识这位老太太。今天,刘老太太正巧又给这里的工人们带了40对新纳好的鞋垫儿,前不久,老太太才送来了不少衣物。拿着新鞋垫,吃着热饺子,民工兄弟们个个笑开了花。

  《名嘴K歌秀》一直是一档为爱而唱、为爱发声的节目!目前,第四季正在热播中,今天,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让温暖持续蔓延。这个冬天,因爱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