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农广联合河南消防为开封朱仙镇老乡们送去一份“大礼

1月31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河南省消防总队联合主办“2018年货下乡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举办了启动仪式。

  1月31日上午,在开封市朱仙镇关帝庙广场来了一批消防官兵,他们不灭火,不救援,而是在现场给群众送上了一份“大礼”。

  为切实做好冬季农村防火宣传工作,打牢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消防安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河南省消防总队联合主办“2018年货下乡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今天是启动仪式,我们瞅瞅河南农广和消防官兵送来啥“大礼”?

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致辞(右一)

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致辞(右一)

朱仙镇木板年画传承人郭太运老先生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

朱仙镇木板年画传承人郭太运老先生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

 现场为老乡们送上热情洋溢的开封盘鼓表演

现场为老乡们送上热情洋溢的开封盘鼓表演

农村火灾案例图板展示区  

农村火灾案例图板展示区  

  该区展示的是近年来我省和全国发生的典型农村火灾案例。发生在长垣县张三寨镇李官桥村“12.16”民房火灾事故、鹿邑县太清宫镇“1.28”村民自建房火灾事故、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11·18” 重大火灾事故等。这些火灾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火灾案例警示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

  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展示区

  消防队员为大家展示消防器材用品,并介绍各个器材的用法。

  “河南消防”新媒体展示区

  “河南消防”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关注人数已突破200万人,其中河南总队本级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50余万人,位居全国政务消防榜前列,连续多年荣获国家、省级奖项。这个展区还为现场的老乡们提供了消防宣传品。

  年货节展品区

 

  年货下乡活动,是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活动的一部分。

  2月3日—2月11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将在郑州举办“河南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富民成果展”,这次的“年货下乡”是第一书记扶贫展中的一个小活动,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最基层,进一步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手抬机动泵出水演示区

  消防队员每月都会进行类似的“大比武”,提高技能。

  农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开封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冯新国为老乡们带来农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为踊跃答题的老乡送上消防器材作为奖励。

  农村广播微博、微信同步视频直播

  与此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的新浪微博、官方微信号也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引众多网友围观、点亮、评论。

  虽然今天的活动结束了,但消防宣传不会结束,安全守护不会结束!河南消防部队将继续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全省各地将陆续举行消防安全下乡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从点滴做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也会做好宣传,切切实实为老乡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