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商家不当君子 取之无道没商量
  • 2013年07月17日 09:08

  • 来源:东方今报

  棉花糖(39*****10)

  强哥,现在的店黑心起来,简直都不要脸了。我家住郑州市天明路和生产路口怡丰新都汇小区,因为小区附近没有大型超市,平常小件生活用品都是去1号楼楼下的一家小超市。上周五上午,朋友来家做客,我专程跑去附近的大型超市采购了一趟,回来后发现料忘买了,于是就到这个小超市补给,买了一包桂皮、一包八角和一包干辣椒。

  其实我对这个超市有点心有余悸,因为之前买冰淇淋,当时买得多,准备结账的时候遇到一对母子买冰淇淋,他们买的是两只,而且明显知道价格,当时感觉同样一款雪糕老板给出两个价格。但我当时急着回家,虽恍惚了一下但没当回事,就走了。

  所以这次我买配料的时候留了心,看了看货架上标注的价签,三种料分别是2.5、3.5和3元,一共9元。去结账时,问老板娘多少钱,老板娘手指一拨拉,张口要10块钱。

  今报小强:

  好嘛,9块钱的东西她这一拨拉就多出一块,利润相当大啊,这是孙二娘要开黑店怎么着!

  棉花糖:

  我当时就说不对劲吧,不是10块钱,老板娘看了我一眼说道:“怎么不是,两个3.5,一个3块!”我说肯定不对,于是我就又跑去货架看价签,然后还读给她听。

  人家继续很淡定地说:“我就是给你扫一次,也是这么多钱。”说完就装模作样地扫条形码,不过就是不给我看电脑显示屏。我看她没一点悔过的心思,就说她:“货架上标注得很清楚,你这是怎么算账的。”老板娘一听不乐意了,开始狡辩:“你不用看价签,那克数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呢!”可我对着价签比照了一遍,同样的品牌同样的名称同样的克数。

  老板娘看这情形觉得实在混不过去了,就扔给我一块钱硬币,转身就跟没事儿人似的不再跟我说话。

  今报小强:

  内心不强大了干不出来这事啊。

  棉花糖:

  后来我听小区的人说,人家老板娘在小区一口气买了4套房子,难不成就靠这么个生财有道的法啊。四十来岁的人了,就不知道什么是君子取之有道?无羞耻没道德没下限?都一个小区的还这么坑人没商量!以前我光知道有些流动摊贩做买卖不诚信,哪承想这固定的也能骗一次是一次。所以,敬告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