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小面馆温情不减 买过面卡的朋友 请来面馆吃面吧
  • 2013年02月22日 08:18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一碗面的温暖”还在延续,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吃面接力热情不减。

东方今报“一碗面的温暖”还在延续,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吃面接力热情不减。

  昨天,东方今报记者再探李刚的爱心面馆,面馆女主人井小敏表达了回馈爱心人士的心情。节前,省会多家媒体协助“爱心面馆”售出面卡6000张。节后开业以来,面馆仅收到112张面卡,多数人还是持现金买面。面馆女主人井小敏说,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欢迎拿面卡来吃面。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刘栋杰/图

  【直击】

  小小面馆温情不减

  正月初八,“爱心面馆”——李记卤肉刀削面重新开张。连日来,小小面馆又恢复以往人头攒动的情景。“两碗面、大碗的”、“拼两个凉菜”、“卤菜没上吗?”……昨日中午12时许,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吧台前,食客一拨又一拨。店内8张桌子已经坐满了顾客。

  市民李先生一家人来吃饭,在店内拼起两张桌子。“家里老人、孩子都同意来这儿吃,爱心面嘛。”“妈,在哪儿写?没地方了。”刘女士8岁儿子想在墙壁上写几句祝福语,发现没位置了,索性写在墙上贴的一溜报道此事的《东方今报》上。

  【心声】

  买面卡好心人请来吃面

  得知刀削面馆主人李刚身患骨肉瘤,热心人士用不同方式帮助面馆挺过难关。你不接受捐款?好,咱买面吃;你忙不过来?好,咱排队等、咱当义工;你急需要手术还缺费用?好,咱预购面卡,先给钱,面回头来吃……这一切,都让李刚夫妻俩感慨万分。

  “希望大家节后拿面卡来,我们一定好好做面。”李刚妻子井小敏说。井小敏口中的面卡,是东方今报在内的省会多家媒体于2月2日现场义卖的6000张面卡,每张10元,即一大碗刀削面的钱。

  正月初八面馆重新开张。2月20日晚上,井小敏盘账时发现,仅收到面卡112张。“用现金的多。”而东方今报记者于昨日中午站在面馆吧台观察约10分钟,发现无一人使用面卡。

  井小敏表示,希望曾买走面卡的好心人来吃面,让他们也表达谢意。

  【进展】

  李刚今日做清创缝合术

  “可不可以来吃碗面?”1月23日,东方今报率先推出名为《一碗面的温暖》的报道,身患骨肉瘤的面馆老板李刚,期望大家去吃碗面,多赚点钱筹集手术费。

  当晚,东方今报社会新闻部主任刘克军通过新浪个人微博@刘言非语替李刚呼吁。热心网友循店而至,爱心接力迅速上演。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跟进关注,郑州“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真情故事得以传遍全国。

  目前,已经做完手术的李刚,还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昨日,医院方面传来消息称,今日李刚将二入手术室,对其伤口进行清创。医院称,清创缝合术比较好处理,为了使李刚更好恢复,所以专门放在手术室去做。此后,视恢复情况,将对李刚开展化疗。AC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