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民间救助之影像 这种温暖 你看得见
  • 2013年02月27日 09:02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张晓冬/文图

  “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好让我的妻子多赚点钱。”1月23日,《一碗面的真情》在东方今报刊发后,瞬间在读者和网友之间“发酵”,短短几天内成为整个郑州市乃至全国关注的焦点。

  故事从善良的女子井小敏卖刀削面,为身患骨癌的丈夫攒钱做手术开始,一场全城吃面的行动随即在郑州掀起。郑州市沁河路上,一间20多平方米的刀削面馆,一时间成为全城的焦点。

  小小面馆内外,每天云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从组团来吃面的“的哥的姐”,到民间的草根公益人士;从小学生到七旬老人;从成群结队的骑友,到排队前来吃面的人大代表,甚至是坐轮椅前来奉献爱心的残疾人等等,他们不单单为吃上一碗面,更像是要将这份温情传递到底。

  这些吃面的人为了等上一碗面,甘愿排长队。他们随时可“变身”传菜员或勤杂工,他们吃面不问价格,在结账时,10元一碗的面,常常撇下几百元后转身就走。曾经前来排队吃面的人大代表孙红军,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幕,有感而发:“我被感动了!这场面,太震撼了!”

  围绕着一碗面的真情,从东方今报的第一篇报道,再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的关注,直到李刚手术的成功,东方今报记者用镜头见证着发生在这段时间中,热心市民以及众多媒体“接力棒”式的爱心传递瞬间。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