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在茱萸峰为一对母子拍照 台胞为送照片已等了一个月
  • 2013年04月10日 08:39

  • 来源:东方今报

台湾游客施东序拍的云台山母子

台湾游客施东序拍的云台山母子

  一位台湾游客到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旅游,因为一份小小的爱心,在茱萸峰顶为一对母子拍照留念;一个月过去了,远在台湾的游客渴望把照片发给他们。这两天,一个“寻找照片中母子”的帖子在新浪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大家在转发帖子的同时,更被帖子背后的故事所感动。

  □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杨继盈 耿彩霞/文

  (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供图)

  【事件】“母子幸福的笑”红遍网络

  帖子最初是一位网名为“木纸丽”的网友发出的,帖子为一幅照片,照片上一位手拄拐杖、满头银发的老太太和儿子幸福地站在茱萸峰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帖子附文说,这是2013年3月9日在河南焦作云台山风景区茱萸峰旅游时拍的,照片中的这对母子费了很大力气才爬上峰顶,他们想请人帮忙拍一张照片留念,但没有相机,一名游客看到后伸出援手,帮他们拍了这张照片,但这名游客回去后,一直联系不上这对母子,无法将照片传给他们。想到这张照片或许是这对母子珍贵的回忆,他想请大家帮忙转发,寻找这对母子。

  事情十分简单,但帖子发出后,人们迅速被照片中这对母子幸福的笑容和热心游客的执著所感动,纷纷点击转发,并对热心游客的行为进行赞扬。

  【求助】爱心传递让人感动

  4月9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网友“木纸丽”。据她介绍,她在上海工作,照片最初是她的朋友帮台湾的施先生转发的。

  原来,4月1日上午,她的朋友收到了施先生的留言,希望朋友能帮忙寻找照片中的这对母子,“我朋友看到施先生的留言后,马上编辑帖子发到自己的微博上,希望能借用微博的影响力让更多网友转发,以尽快找到这对母子”。

  “木纸丽”说,当天,她也对这个照片进行了编辑发布。由于她们在微博上认识的朋友不多,一天下来,转帖量很少。第二天“木纸丽”又重新发帖并@一些名人,希望能借助名人效应扩大传播面,之后,就有很多网友都参与到转发的队伍中来,并且越来越多,很多网友还给她留言,对施先生表示敬佩和支持,这让她非常感动,“虽然网友们做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点击动作,但这是一种爱心的传递,让我感觉很温暖”。

  【还原】 茱萸峰上的幸福母子

  通过“木纸丽”提供的联系方式,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台湾游客施东序先生。据施先生介绍,2013年3月9日下午,他和太太一起参加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去河南焦作云台山风景区游玩,那天下午,他与太太一起登上了茱萸峰峰顶,正在拍照留念时,看到一位母亲在儿子的搀扶下,拄着拐杖艰难地爬上了峰顶。这位儿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想和母亲合影留念,却没有相机,于是就向周围游客求助,施先生和太太立刻走上前去,称愿意帮他们母子拍照。

  据施先生描述,当时,这位儿子让母亲站在前面,他从后面抱住母亲,两人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这对母子摆好姿势后,他按下了相机快门。拍照之后,施先生在询问如何把照片给他们时,得知这对母子似乎不懂电邮与网络,就将自己的一张名片留给他们,希望他们能找一个会电脑的人,方便今后把照片发给他们。

  【心声】 请帮助寻找照片的主人公

  施先生回到台湾后,却一直没有收到这对母子的信息。

  之前,施先生曾借助台湾的网络平台,在facebook上发帖希望大家一起帮忙寻找,但20天过去了,施先生的网络平台上没有任何消息。

  经了解,施先生才知道原来大陆不用facebook网络平台,在大陆,大家根本看不到他发的帖子。为了归还这张照片,施先生只好拜托其在上海的朋友帮忙发帖寻找。

  “现在已经很难看到子女带着年龄这么大的母亲爬山了,而且还是那么险峻的山峰,我当时就被他们的行为‘征服’了,心里非常羡慕这对母子。而这张照片可能是这对母子在云台山的唯一留念,如果没有这张照片,这对母子可能会遗憾终生的。”施先生说,这一个月来,他一直在寻找这对母子,希望能够早点找到,归还这张珍贵的照片。

  据施先生判断,这对母子可能是河南或河南周边地区的。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这对母子,有这对母子的线索,可以拨打18239167897、18239167898或者@东方今报焦作读本,跟我们联系。让我们一起行动,找到这对母子,归还这珍贵的回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