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发布承诺 黑车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
  • 2013年05月08日 08:46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一周以来,东方今报持续曝光郑州黑出租,引起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连日来,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联合东方今报记者,先后查处近30辆黑出租,并与东方今报建立联动机制,不定期查处黑车。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发布公开承诺书,将加大力度打击黑车,净化市场环境。黑车查处结果,向全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

  公开承诺书涉及六项内容,包括加强依法行政、市场稽查、处罚落实、社会曝光、内部管理、监督方式等。希望在媒体舆论推动下,郑州出租车行业的窗口亮起来。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

  公开承诺书

  郑州市全体市民及出租汽车驾驶员:

  近来,有关媒体多次刊登了关于“黑出租车”的报道,并对“黑出租车”的存在原因进行质疑,对此,我处特在此承诺如下:

  一、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行使职权,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坚决保护广大乘客及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权益。

  二、加大市场稽查力度,对全市范围内的出租汽车实行不间断检查,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检查,不断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生存空间,为合法营运车辆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三、加重对“黑出租车”等非法营运车辆的处罚力度,凡非法营运车辆经查实后,一律按条例处罚。

  四、设立非法营运车辆曝光台,定期在相关媒体及网站公布非法营运车辆立案查处情况,向全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加强对内部工作人员的教育及管理,提高执法能力及水平,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不做非法营运车辆保护伞、不参于非法营运车辆经营活动、不与非法营运车辆发生利益往来,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为民执法。

  六、媒体、市民、乘客及出租汽车驾驶员发现我处工作人员有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行为现象的,欢迎向我处纪委进行投诉,投诉电话:0371-61789699,电子信箱: kyglcjcs@126.com,邮政编码:450006,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文化宫南路文隆小区1号。如情况特殊,可直接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