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打探郑州解堵工程 解堵中州大道 看看这3条下穿隧道
  • 2013年06月13日 08:27

  • 来源:东方今报

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施工现场

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施工现场

  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施工现场

  第五站: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

  ■ 长征邀您聊聊解堵工程

  各位亲,打通解堵工程下一站是打通断头路支线路网工程,有对这个工程或其他项目感兴趣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我将把您的意见带给相关部门和施工方,大家一起为郑州解堵出力。联系方式:手机短信:15638931903;电子邮箱:liucz000@126.com;新浪微博:@今报长征

  ■ 打探郑州解堵工程预告

  ◎打通断头路支线路网工程 ◎南水北调桥梁工程 ◎陇海高架快速路工程 ◎三环快速化工程 ◎轨道交通工程 ◎郑州至上街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大家好,我是为大家打探郑州解堵工程的记者长征。

  前几天我做了个测试,发现即使拥有双向10车道的“顶级配置”,连接郑州新老城区的中州大道现在也变得有些“肠梗阻”。这次,长征带大家来看3条下穿隧道工程,它们或许可以缓解中州大道的“肠梗阻”。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中州大道为何也遇“肠梗阻”

  中州大道:双向10车道、最高时速80公里。

  6月6日上午8点,我们开车从郑州中原福塔出发,沿中州大道一路向北,到达中州大道三全路口。约14.2公里路程,开车走了大概40分钟,平均车速21公里/小时,“杯具”了。

  中州大道为何也遇“肠梗阻”?除了近日北环中州大道交叉口施工封闭车道外,这条新老城区的必经之路缺少东西向通道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有办法治吗?这次,长征为大家来打探3条横贯中州大道的下穿隧道工程,它们或许可以给中州大道“治治病”。 

  ●红专路隧道:顶管施工减少道路开挖

  红专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工人们正在打桩施工。这里是郑州市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项目工地,该项目经理段树涛介绍,工程全长801.2米,起端位于红专路与姚寨路交叉路口,沿红专路向东,下穿中州大道后,通过一条新建道路与龙湖商务外环路交叉。

  隧道为双向4车道,两侧分别有4米非机动车道和2米人行道。

  为避免对中州大道路面行车的影响,3条隧道下穿路面时都采用顶管施工,不用开挖路面。 

  ●纬四路隧道:弧形隧道地下转弯90°

  再来看看纬四路-商务西三街隧道。

  这条隧道起始于纬四路金水河桥,过中州大道后接CBD商务西三街,后转向东南与CBD商务外环路相接,并于商务西四街交叉口之前接地。目前,工程商务西三街部分已经开始施工。

  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郭昊透露,工程全长909米,双向4车道。隧道的一个突出特点是:通道在地下向东南转了大约90°的一个弯。 

  ●沈庄北路隧道:一条隧道打通两条断头路

  沈庄北路和商鼎路分别位于中州大道东西两侧,目前它们延伸至中州大道后就“断头”了,未来,沈庄北路-商鼎路下穿隧道将把这两条“断头路”连为整体。该工程全长1100米,其中隧道段全长880米。

  ●横穿中州大道道路4条变7条

  这3条隧道分别位于中州大道几个易堵路口:郑汴路、金水路、黄河路、农业路之间,把横贯中州大道的道路由原来的4条变成了7条。在这个区间内的车辆,如果想在老城区和新城区之间穿行,就没必要再走中州大道了,能直接减少中州大道的车流量。

  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这些隧道呢?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我,2014年年底至2015年年初,3条隧道可陆续投入使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