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9月1日相约黄河边 与东方今报一起“美丽”母亲河
  • 2013年08月30日 08:25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9月1日上午10点,东方今报9周岁生日当天,来吧!一双白手套,一个垃圾袋,让我们一起“美丽母亲河”。

  从现在开始,美丽母亲河,将会成为我们身边每个人的一种理念。从现在开始,保护母亲河,将会成为一群人的环保践行。9月1日上午10点,东方今报号召所有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将在黄河边正式开启“美丽”行动。

  自第二季“美丽母亲河”重装上阵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读者及网友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报名参与的,不再是单独一个人,而是企业组团力挺“美丽母亲河”。

  活动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市民自发到黄河花园口,清理游人留下的垃圾等物品,旨在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净化饮水源头,促进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

  9月1日当天的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郑州黄河花园口游览区内,所有志愿者将发挥“青春力量”,将提前考察到的黄河景区南裹头广场、沿线黄河大堤上的控导工程坝、将军坝景区的垃圾清除干净。

  还等什么,戴上白手套,拿上垃圾袋,一起来“美丽”母亲河吧!

  ■ 温馨提示

  沿线黄河大堤上的控导工程坝,是为了减小黄河水浪对大堤的冲击力,引导水流保护滩岸的一种设施。控导工程坝大多呈现突出“三角形”,顶部是一块三角平地,有平整的草坪,成了自助游客烧烤的理想场地,几乎每个控导工程坝上都充斥着星星点点的垃圾。

  将军坝景区的绿化带内,有不少塑料袋、包装纸、卫生纸;堤坝下面,有不少乱扔的果皮纸屑。

  南裹头广场草丛里、大树下有垃圾,虽然广场上设有垃圾箱,但垃圾箱现在成了垃圾点,不少游客为省两步路,几米外就投掷垃圾,垃圾落在垃圾箱外也不再管,垃圾箱的“最后一米”成了游客素质的“试金石”。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