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任总指挥 确保黄河大堤不决口

2013-06-07 06:12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今夏,黄河下游仍有发生大洪水的可能;黄河花园口站发生3000立方米/秒以上洪水时,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拆除己架设的浮桥……昨天记者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2013年黄(沁)河防汛抗旱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黄河大堤不决口。

  为做好黄(沁)河防汛抗旱工作,我省决定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由行政首长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并成立省防汛抗旱督查组,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对分管范围内的防汛抗旱工作行使监督检查职权。

  在抗洪抢险紧急时刻,对不履行岗位职责、临阵脱逃者;拒不执行经批准的防洪方案或防汛抢险指令者;巡堤查险工作组织不力或巡查不认真,对问题漏查、失察,贻误抢险时机者;玩忽职守,措施不力,造成重大损失者,防汛抗旱督查组视情节轻重现场进行处理,直至撤职,事后由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最后处理。

  昨天,东方今报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官方网站获悉,全国大江大河防汛行政责任人名单已经公布,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担任黄河干流防汛行政负责人,副省长王铁担任淮河防汛行政负责人。

  在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中,我省的郑州、开封上榜。而郑州、开封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分别由两市市长马懿、吉炳伟担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