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昨开学 开学第一堵 学校门口寸步难行
  • 2013年09月03日 08:18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州市城东路上,因为附近两所小学开学,造成交通大拥堵

郑州市城东路上,因为附近两所小学开学,造成交通大拥堵

  昨天起,郑州市区中小学正式开始了新学年的课程。早上7时50分,郑州市一小学门口堵成一锅粥,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正一路小跑地往校园里赶,部分学生还拿着没吃完的面包;上课了,没几分钟,不少学生就开始打哈欠了,第一天正式上课,孩子们状况不断。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李玮/文 记者 邱琦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堵】 校门口堵成一锅粥

  昨天早上7时30分,郑州市管城区城东路与城南路交叉口向南,这条路上共有三所学校,即管城区实验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和郑州市39中。

  公交车、电动车、私家车……尽管有交警在疏导交通,可是学校门口仍是堵得有些寸步难行。由于人多拥挤,城东路东半幅仅剩下一条可供机动车行驶的道路。

  “早上7点就开始从家走了,结果快7点50分才到学校,路上特别不好走。光学校门口那条路开车就走了10多分钟。”家长杨女士说。

  昨日下午5时20分,郑州城东路上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校门口那是相当热闹,校园内孩子们欢声笑语,校园外家长们等候的汽车占满了道路。

  而市民宋先生早上上班经过纬一路,也经历了拥挤大战,宋先生说:“我知道周一堵车,忘了今天还开学呢,这下可把我堵惨了。”

  【疏】 警方专门设置分流岗

  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在众多中小学校门口设置了专门警力。

  此外,交巡警部门也出台措施:一是在市区三环以内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提前安排部署警力指挥疏导;二是学校周边道路设置远近分流岗,一旦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将立即分流车辆;三是对学校门前附近乱停放车辆加强查处引导力度,避免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对乱停车辆采取贴条处罚及拖移车辆。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早上要错峰出行,尽量避开早上7:30至8:30在高峰出行;不送孩子上学的话,尽量避开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出行;接送孩子的家长,尽量把车辆停在距离学校门口200米以外区域下人,然后迅速驶离。

  【言】 家长不要过于担心

  据了解,为了避免开学首日学校门口出现道路拥堵,很多学校也想了很多办法。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的赵婕老师介绍,为了避免学校门口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他们学校会让家长在距离学校大门50米外的地方接孩子,老师、交通协管员会按照不同方向把孩子们送到指定地点。

  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家长担心在所难免,不过,也没必要过于担心。赵婕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其实,孩子们来到一个新环境,总是要慢慢适应的,如果过于溺爱,对孩子独立能力的培养反而不利。

  【潮】 小学开微博与家长互动

  这年头,咋和学校、老师沟通最快捷?微博。

  昨天8时57分,@郑州市二七区春晖小学发了第一条微博:在此秋风着锦、大地飘香的美好季节,郑州市二七区春晖小学新浪官方微博今天来到您的身边。在这里,我们传递教育资讯,传播教育理念;在这里,我们搭建家校沟通桥梁,齐心协力带领孩子进步……

  “以后,我们会及时在微博上发布学校新闻、学生作品、校园生活等。”春晖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是全媒体时代,学校不仅要用新媒体正确引导学生,还想通过新媒体搭建家校沟通的平台,让家长和老师、学校的对接没有时间、空间限制。

  【新】 倡议课本循环使用

  昨天上午,在开学典礼上,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向所有的学生发出倡议:爱护课本,循环使用。每名小学生都在倡议板上签上了名字。

  “我希望同学们爱惜课本,不要在书上乱涂乱画,以免影响其他同学使用。”该校六年级学生胡天说,她也会以身作则,保证爱惜课本。

  放假两个月,昨天猛地一开课,有学生HOLD不住了。

  昨天早上7时50分,在郑州市一小学门口,不少学生正一路小跑地往校园里赶,部分学生还拿着没吃完的面包;上课了,没几分钟,不少学生就开始打哈欠了,个别学生干脆趴在桌子上……

  “第一节课,一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维持纪律了。”一位小学老师表示,因为假期放松久了,现在猛地一“紧弦”,很多孩子都有些不适应。AC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