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越南农民自制武器抗强拆案开庭

2013-04-03 07:13 来源:国际在线

  越南警方阻止摄影师靠近法庭

  越南警方阻止摄影师靠近法庭

  据美联社4月2日报道,越南海防市4名农民曾在2012年自制武器抵抗强拆,导致7名警察受伤。越南法庭于当地时间2日开始对此案进行审理。

  报道称,4名养鱼场农民被指控曾使用自制炸药和枪械致7名警察受伤。2012年年初,海防当局出动警察强行征收原分配给农民段文旺的土地,结果段文旺及其亲属共4人利用自制炸药及枪械抵抗,导致7名军警在冲突中受伤。

  越南的土地纠纷是政府和民众特别是与农民发生摩擦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公开的冲突并不常见。2日开庭时,法庭外有数百名警察来维持治安,他们撕下抗议者张贴的海报,阻止摄影师拍照。

  越南总理阮晋勇此前曾罕见地就这起土地纠纷公开谴责了地方政府,指责海防市地方官员对上个月发生的土地纠纷处理不当。由于总理对该强拆事件的关切,此事在越南国内引发极大关注。

责编:阮海峰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