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周口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6:31 来源:映象网

淮阳县中医院职员队伍

送药下乡

  12月1日,淮阳县中医院医生护士组成的志愿队伍走上街头,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红丝带慰问活动,向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与此同时,淮阳县中医院的专家医生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送到救治点的艾滋病人手中。

  淮阳县中医院一年开展不下于12次的义诊活动,作为淮阳县中医中药治疗艾滋病的试点单位,每年的艾滋病日,淮阳县中医院都会走上街头,开展相关的艾滋病知识宣传义诊活动,但这样的宣传义诊效果往往比不上中医院开展的其他的义诊。义诊队伍给每位行人派发传单,讲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如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以及“四免一关怀”政策,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号召大家提高对传染病的认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方法。

志愿医生佩戴红丝带

志愿医生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悬窗艾滋病知识

  淮阳县中医院自2011年12月启动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淮阳县艾滋病人的治疗。中医院在淮阳县共设四个救治点,每月1号、15号两次下乡巡诊,每月1号准时发放药物,保证让每位病人都能按时领取药物,几位专家医生携带病历,及时记录病人病情变化、服药情况,观察舌苔脉象,辨证施治。

  事实上,许多人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传染了艾滋病,在确诊之后才开始去了解艾滋病,去了解它的传播途径,如果这个顺序能颠倒过来,或许就能免除一场劫难,对于艾滋病越了解,越安全,越无知,越危险。向社会各界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任重而道远,中医院也将在未来尽最大努力。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