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第一书记干得好不好,群众现场来评议

2017-01-19 15:50 来源:映象网

第一书记干得好不好,群众现场来评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丁宁)“我叫焦建鹏,是咱汜水镇新沟村‘省派第一书记’,现就本人2016年的驻村工作情况向大家汇报……”

  1月18日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与荥阳市委组织部考评组到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对省派第一书记2016年工作进行了群众评议。各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评议会。“第一书记”干了些什么、干得咋样,当场都要向群众述职。

  在群众评议会上,新沟村的省派第一书记焦建鹏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四项职责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参加评议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述职。参加评议的党员干部群众根据第一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对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完成目标任务、工作实绩等内容,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议。

  通过群众评议,让群众来当“考官”,把话语权交给群众,使驻村干部真正“沉下去”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评议活动对了解省派第一书记在村任职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提供了依据,也为今后驻村第一书记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参考。省派第一书记焦建鹏表示,将进一步提高驻村履职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