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索河办五举措加大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2017-01-20 19:54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索河办五举措加大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利 赵露滢)新春佳节将至,为减少环境污染,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荥阳市索河办坚决落实上级禁限放烟花爆竹有关会议精神,将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禁限放宣传工作。
  一是组建机构,加强领导。成立办事处主任任组长、主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副职为副组长以及机关、社区、村、辖区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禁限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
  二是会议部署,定人定责。1月19日,迅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禁限放烟花爆竹会议精神,并结合办事处实际,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主体,明确各包村、社区领导为分包区域禁放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分包区域禁限放工作。

荥阳市索河办五举措加大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制作宣传横幅200条,在辖区各要害部位、沿街门店、无主管楼院、城中村及大街小巷进行悬挂;书写板报510块、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4万份,张贴禁放通告5000张,设立禁限放宣传专栏13处。同时出动宣传车1台,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全天候巡逻宣传。
  四是齐抓共管,联防联治。与各村、社区、企业、门店、饭店、酒店、商场、市场、无主管楼院以及小区物业等单位签订烟花爆竹禁限放责任书1000余份。
  五是加强督查,密切防范。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大督查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燃放行为,及时联系所在区域民警,责令制止,并予以相应处罚。同时实行日报制度,每天上报禁限放工作动态。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