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汜水警察 上能助人解困下能提笔赋诗

2017-02-09 16:59 来源:映象网

  

荥阳汜水警察 上能助人解困下能提笔赋诗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雪夜,滴水成冰。荥阳市公安局汜水派出所的夜巡民警巡逻至汜水镇虎牢关附近时,发现一男子倒在麦田里。

  那是2月6日晚9时左右,“当时还下着小雪,气温得有零下五度。”汜水镇派出所所长孙建民介绍,当时出警民警王红斌、郑迎举等四人看到这样的情况,立马决定救人,“民警随即把他抬上警车送到镇卫生院抢救。”

  出警民警王红斌说,当时他们发现男子的麦田比路面低矮将近一米,“且过路车很少,如果不是我们发现了他,那么冷的天,会出现什么后果实在难说。”

  经过抢救男子苏醒了。民警随后了解到,该男子名叫汪家伟,商丘人士,“他说自己已经记不清家的具体地址,只记得自己父亲汪文岭的电话。”

  获悉此消息后,民警当即与汪文岭取得了联系。

  在等待父亲接他回家的空隙,汪家伟的吃住都由汜水镇派出所民警王红斌照料,“吃饭、洗澡,甚至衣服都是红斌照料着。”王红斌的同事介绍,后来深入一聊发现汪家伟的心智不健全,因为担心他再次走失,所以王红斌就将汪家伟安置在自己的宿舍中。中间有警情时便有值班的民警轮流照料。

  2月7日下午,汪家伟的父亲汪文岭赶到汜水派出所。见到儿子之后他对民警百般感谢。

  汪文岭称,汪家伟自幼智障,已经多次走失,“2016年12月21日冬至当天,汪家伟在家吃过饺子后,独自一个人出去闲逛,之后却没有回家。”

  从那天起汪文岭一家便找遍巩义市、驻马店市、鹿邑县等地,“但咋也没有想到他会跑到荥阳。”汪文岭说。

  看着囫囵囵的儿子,汪文岭再三表示要给汜水派出所的好心民警们送锦旗,但被所长孙建民婉拒。随后,父子俩一步三回头地离去。

  民警王红斌看着团圆离去的汪文岭父子,已在历史文化悠久的汜水镇虎牢关工作了13年的他内心满足才思涌动,当场赋诗一首:

  商丘流浪汉,冬至离家园;

  蓬头又垢面,浪迹汜水边;

  浑身奇臭味,天屋地铺寒;

  夜巡至麦田,带回问祥端;

  通知其家父,次日当接还;

  嘘寒又问暖,给吃又给穿;

  空调暖气屋,酣睡至明天;

  父自商丘来,辗转接回还;

  人民好警察,心系民安全。

  据了解,王红斌酷爱写作。这些年来,他在工作之余写了不少作品,既幽默风趣又充满人文关怀。

  “这是俺所里的诗人警察。”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同事郑迎举说。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