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拿出236万元“大礼包”奖励创新企业

2017-02-07 18:04 来源:映象网

郑州卓可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看护机器人

郑州浩普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李琳)近日,河南省通讯电缆有限公司、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三和水工机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领到了荥阳市政府“新春大礼包”科技创新奖补资金236万元。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这些企业分别抱回郑州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创新型试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等荣誉,荥阳市拿出专项资金对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荣誉、奖金双丰收,进一步激发了荥阳市创新企业和创业者的活力。

  “双创”既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倍增器,也是保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动力源。近年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常态下荥阳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荥阳市充分发挥财政投入对科技的激励引导作用,相继出台了《荥阳市创新创业扶持办法》、《关于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意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扶持政策。对入驻荥阳创新创业综合体和科技孵化器处于初创期的企业给予房租补助;对建设研发中心、获得科技进步奖、专利奖、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等企业,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扶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互联网、科技金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

郑州浩普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

郑州智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3D打印机产品

  好的政策支撑离不开好的人才保障。2016年,荥阳出资举办创新创业系列公开课。每周六针对荥阳籍大学生、农民、驻荥在校大学生、工商户等举办创业公开课;每周日针对中小型企业的董事长和厂长经理及企业研发人员举办创新公开课。邀请专家教授、行业权威、企业高管、创新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梳理创新创业路径,辅导创新创业实践,传授创新理论和创业知识。

  截止12月底,荥阳市共举办创新创业系列公开课31期,52讲,听众1.2万余人次。

  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落地,培育了创新生态,建设了创新载体,优化了创新环境,荥阳市的创新热情持续高涨,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2016年,荥阳市新认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3家、小巨人企业4家、郑州市科技型企业43家、郑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4家;新建企业研发中心4家;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1家、院士工作站2家;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团队和人才12个;2项自主研发项目获郑州市、河南省级科技进步奖;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被认定为郑州市级科技服务平台及省、市级众创空间。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