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公交开通至西流湖地铁夜间专线

2017-02-13 11:24 来源:映象网

荥阳公交开通至西流湖地铁夜间专线

荥阳公交开通至西流湖地铁夜间专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好消息来了!从2月10日起,荥阳公交将开通高铁西站至郑州地铁一号线(西流湖)晚间班车。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来郑务工人们踏上返程的旅途,位于荥阳境内的郑西高铁郑州西站最近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了全面提高城市公交的服务能力和范围,提升城市形象,优化高铁西站的出行环境,荥阳公交公司配合西站客运服务,以高铁西站为中心点,于2月10日特开通1条由高铁西站出发直达郑州地铁1号线(西流湖)的公交定制专线,极大方便乘客接驳换乘,促进两地的互联互通,目前此线路处于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新开通的定制专线是由高铁西站发车,途径中原路、荥泽大道、郑上路到地铁1号线(西流湖),全程35公里,投入2班纯电动公交车,随着乘车人数的增加,荥阳公交公司会同步增加班次,服务时间是:晚7点30分到达高铁西站,8点10分在出口站发车,驶经的公交车是单向停靠,中途只下客不上客,票价2元。

  随着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发展,生活观念的变化,尤其是夜间乘坐高铁,公交公司开通了首条夜班车线路,让市民晚间外出的时间更充裕,解决了“晚归族”的后顾之忧。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