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5895人在“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

2017-02-09 17:17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人社局“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荥阳人民广场举行  

荥阳市市长王新亭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李光宇)“刚转了转,发现咱们荥阳这边的企业工资也不低,而且离家又近,我在几家企业都留了信息,今年在家门口就业问题不大。”家住京城办的小陈毕业后一直在郑州一家企业从事会计工作,今天在荥阳“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收获颇丰。

  为优化人才配置,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让更多人实现就业, 2月9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荥阳市人社局“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荥阳人民广场举行。

  在招聘现场,200多家企业参加并设置展台,提供岗位1.5万多个,当天吸引16000余人参与,签订就业意向5895人。招聘会涉及机械制造、会计等传统行业,又有房地产营销、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按岗位构成分为三个区域,并为已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设置专门招聘区,抽调专人进行咨询引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大家纷纷对照招聘信息挑选各自满意的工作岗位。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耐心解答求职者的各种提问。

荥阳“春风行动”活动现场

荥阳“春风行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台,为求职、创业者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免费培训报名、创业指导、维权等服务。

  荥阳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职介中心主任崔鹏辉说,从本次招聘会参会的200多家企业提供的1.5万多个岗位上看,企业今年的用工需求仍然较大,但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比如,专业技能、网络营销等方面人才仍有缺口。

  上午10时许,荥阳市政府市长王新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霞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耿元奇到场察看了招聘会举办情况,并与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用工企业招聘职数、对求职人员有关要求等情况。

  “今天我们企业主要招聘仓管、导购、会计、司机等岗位人员,计划招聘50人,不到一上午时间基本招满了。”荥阳市供销社家电有限公司副总王建功告诉映象网记者,虽然因为企业转型升级,应聘岗位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但从招聘会现场形势来看,丝毫没有感到用工难的压力。

  “今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工资待遇在3000元左右,相比往年有所提高,保险、食宿、福利等各方面待遇都不错,就业意向人数较往年有所提高。”荥阳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职介中心主任崔鹏辉介绍,“春风行动”只是全市就业系列服务活动的开端,下一步荥阳还将充分利用东区、西区两个人才市场,更好的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服务。同时,利用人社系统的信息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平台实时发布就业信息,指导广大群众尽快就业。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