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314户村民搬进电梯洋房

2017-03-05 16:01 来源:映象网

荥阳314户村民搬进电梯洋房
 
荥阳314户村民搬进电梯洋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3月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狼窝刘村举行安置房分配仪式,314户村民现场领到首套安置房钥匙。
  据了解,狼窝刘村位于荥阳市体育馆北侧,安置房比邻旧村而建,二栋26层、一栋24层的电梯洋房,双气入户。5日早上7时,由该村群众推荐的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对代表房屋编号的号码球进行确认和审核,公示无误后进入了安置房的分配环节。
  “真的不错,5号楼13层西户”,在大伙祝贺声中,狼窝刘村一组村民刘圈,作为第一个获得分配条件,分到了称心的房子。按照到场先后顺序,街道和村组工作人员对分配对象的协议原件、有效证件逐一进行资格审查,通过抓阄确定房屋位置和层高,现场办理安置房分配手续,整个分配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据该村村委主任刘保平介绍,首期安置房每套不低于127平方米,配属一个车库或一个车位,待二期安置房建成完成分配,每户村民至少拥有一个车库。由于全体村民推荐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参与了分配方案制定的全过程,从而保证了安置房分配的顺利开展。
  “俺村原是蛋鸭生产专业村,每逢夏季村里蚊虫多的晚上睡不着,通过改造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都有根本性的变化。”68岁的村民刘存才说。
  狼窝刘村三组村民刘志说,原在村里居住时住宅老旧且地势低洼,一层的红砖房每逢连阴雨或骤雨时,院内进水房屋漏水滴滴答答不停,即使天气放晴也要滴答几天方止,每逢汛期都是包村领导、村组干部的关注的重点。“在这次安置房分配中,我们家分到了19层127平方米的安置房。”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