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BRT将增专用道 增设38对站台

2012-05-28 07:25 来源:河南商报

  今天,郑州BRT开通整整三周年。昨天,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组织部分市民和网友,乘坐快速公交观看BRT拓展工程。

  据了解,BRT拓展工程将沿郑州市农业路东西延伸,航海路向东延伸,设专用道29.2公里,站台38对。市民建议维修现有BRT专用道,提高乘坐BRT的舒适度。

  BRT将增设29.2公里专用道

  昨天,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专门组织市民和网友乘坐BRT公交车,沿着BRT项目拓展工程实施路线参观。据介绍,拓展工程以快速公交首期线路为基础,沿郑州市农业路东西延伸,沿航海路向东延伸,共设专用道29.2公里,沿途设38对站台。

  农业路东延专用道,从农业路中州大道开始,沿着农业南路、商鼎路到高铁枢纽站,全长9.1公里,设置13对站台。西延专用道,从农业路桐柏路站台开始,沿着冉屯路、化工路、瑞达路、科学大道到郑州大学,全长10.1公里,设计12对站台。

  航海路东延专用道,从航海路未来路开始,沿着航海东路一直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港大道,全长10公里,设置13对站台。

  拓展项目建成后,郑州市快速公交的服务范围将覆盖二环主城区和三环以内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民建议维修现有BRT专用道

  昨天上午8时30分,参观郑州市农业路西延项目的市民从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立交桥出发,沿着农业路向西,一直到郑州大学的南门。BRT车辆行驶在郑州市农业路从中州大道到桐柏路段专用道时,参观市民发现,沿途的专用道破损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附近,坑洼不平。

  “刚开通的时候,坐在车里非常舒适,基本感觉不到颠簸。”一位参观市民说。

  “车还是原来的车,颠簸是因为路面破损得太厉害了。”该市民经常乘坐BRT外出,发现不少路段专用道破损严重,他建议政府部门在实施BRT拓展项目的同时,对现有BRT专用道进行维修,提高乘坐BRT的舒适度。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