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开通投诉QQ群

2012-05-24 07:24 来源:河南商报

  通过QQ群聊天就能举报社保问题?

  没错,有这样一个QQ群(196375696),里面不仅有专门的管理员处理社保举报问题,而且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的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也全都在群里。

  QQ群每天约有10个人加入

  如果一个单位十多年没给职工办养老保险,能不能补上?

  答案是:真有可能补上。最近,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就帮临近退休的杨先生追讨了3万余元的社保费。而在杨先生追讨社保费一事中,社保QQ群功不可没。

  今年4月19日,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公布了QQ群号。作为新的社保投诉形式,这个群开通几天后引起网友高度关注。短短两三天,群成员便迅速增至300多人。

  “目前,每天有10个左右的入群申请者,同时,部分网友在问题解决后主动退群,进进出出的,总体上群成员数还在不断增加。”管理员张小红称。

  “我现在一有空就挂线,目的就是查看QQ群里的市民投诉。”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大队长蒋惠敏表示,自己多次在QQ群里与网友沟通,回答社保咨询问题。

  据记者了解,正是在蒋惠敏的建议下,社保稽查大队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于4月23日全部加入QQ群。

   欢迎社会热心人士做管理员

  不过,社保QQ群设立后,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申请了多次没能加入。

  “刚开始不是超级群,导致部分网友加不进来。”张小红称,发现这一问题后,他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领导批示将普通群升级为超级群,“现在能加500人,领导表示只要现在的群成员一满,立即可以启动第二个群(群号为86850157),目前我们总共准备了5个超级群。”

  有网友建议,在群管理员中应给社会热心人士留个席位。“我就愿意做个义务管理员,一是监督,二是免费为大家服务。” 一位媒体人士表示。

  对于网友的建议,社保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付锁良表示,大队欢迎社会热心人士担任QQ群管理员一职。“我们还准备与大队聘请的社会保险稽查义务监督员相结合,如果哪位监督员有兴趣,也可以加入进来。”

   社保稽查大队其他常用投诉方式

  1.打12333热线电话举报; 2.固定电话举报:0371-67170200;

  3.电子邮件举报:jichajb@hazz.lss.gov.cn;

  4.微博举报:通过新浪微博“郑州社保稽查”举报。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