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高考考生比去年少7619人

2012-05-24 07:23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市召开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配4名警察

  高考两天,每个考点周围都将有2位民警、2位交警维持秩序。从即日起,市环保局开始对夜间施工项目加强监管和审批,查处考点周边的工业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昨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布置今年的高招考试工作。记者 张勤 张竞昳 实习生 马晓平

  郑州高考考生人数有所下降

  市招办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普通高招考试的考生人数为83469人,与去年的91088人少了7619人。

  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82个考点,2827个考场。所有考场都设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内。

  昨日,市招办提醒考生,6月6日16:00前,考点、考场将布置完毕,考生可以在16:30以后查看和熟悉考点、考场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疏散区域情况。

  多措施为考生“护航”

  市教育局在本月底前,将对全市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视频监控考试期间正常运转。

  市公安局安排网监支队,重点清除各类网络传播方式所涉及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出售作弊器材、代考等有害信息。在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周围配2位民警、2位交警,维护考点交通秩序、应对和处理考试突发事件等。

  市环保局将加强对夜间施工项目的监管与审批,加强对考点周边工业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的查处工作。

  市卫生局在考试期间将在每个考区安排2辆流动医疗救护车、必要药品和4名医务工作人员,以做好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指导考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小贴士

  高考时遇到突发状况,怎么办?

  1.忘带身份证、准考证 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或忘带的,经带队老师或监考认真核对座次表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在《考生身份证丢失或忘带情况登记表》内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场参加考试。

  如果考生的身份证丢失并来不及补办的,在全部考试结束后3天内,考生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补办第二代临时身份证,交县(市)、区招办进行审核验证,复印件保存一年备查。

  考生准考证丢失或忘带的,经带队老师或监考认真核对座次表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方可进场考试。考生家长或学校带队老师应尽快取回考生准考证或补办。

  2.走错考场 如果考试尚未开始,要求考生回到自己的考场。如果考试已经开始,考生已接触考卷,可以允许考生考完这一科,试卷转至原考场整理装袋,有关情况记入《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

  3.考生晕场 如果考生在考试发生晕场或突然患病,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如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应允许考生继续考试,但不能延长考试时间。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