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中州大道工程正式开钻

2012-11-28 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环快速化最后一个项目中州大道开工

  三环快速化最后一个项目中州大道开工

  双向6车道,全长约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昨日上午,郑州三环快速化工程中的最后一条——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正式开钻。

  预计明年年底前将与其他几条环线同步通车。中南项目部(中州大道南三环项目部简称)有关负责人说,施工期间,中州大道陇海铁路线以南部分,南北向车辆将利用机场高速进行分流,同时经郑州市政府协调,近期将启用位于南三环机场高速附近的新收费站,以保证市民在机场和市区之间顺畅通行。

  工程

  中州大道也将进入“80码”时代

  继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快速化工程后,昨日上午,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正式开钻施工。中南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工程南起南三环京广铁路交叉处,北至中州大道陇海铁路交叉处,全长有5130米。工程沿线将分别与紫辰路、紫东路、果园南路、七里河路、航海路、石化路相交叉。

  据介绍,该工程将分三个节点同步施工,其中高架部分为双向6车道。由于沿线与多条河流、道路、铁路线等交叉,沿途将建设数道桥梁,部分路段还需入地。中州大道快速化工程将争取于明年年底前竣工,届时有望与其他几条环道同步迈进“80码”时代。

  方案

  3个节点同步施工,时而上天时而入地

  中南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工程将分为三个不同节点,同步开展施工。其中,南三环紫辰路节点,从交叉口部位一直到中州大道立交桥,将采用双孔分离双向8车道形式,也就是下穿隧道,而辅道则设计为双向4车道。

  而位于南三环中州大道交叉处的中州大道立交工程,将在现有桥梁基础上增加自北向东左转的匝道,自东向南左转的匝道,自北向西右转匝道。

  另外,在高架桥区间跨十八里河处将设计北十八里河桥、南十八里河桥,同时在穿越南三环处新建一座人行天桥和四座下穿箱涵,对原有辅道及箱涵进行拓宽改造。

  中州大道主线高架桥工程,南起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北到陇海铁路,采用横断面宽为13米的双幅桥形式,双向6车道,在紫东路、航海路口设置上、下桥匝道,跨机场高速与规划的陇海路与中州大道立交相接。“道路及附属配套工程,将在原有道路基础上按照规划对局部进行拓宽改造。”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地面道路规划红线宽度100米,标准断面为双向12车道。同时,还将根据规划对污水、电力、通讯、燃气、热力等工程同步进行改造。

  保通

  施工期间,启用机场高速南三环互通立交

  为方便沿途单位和市民车辆通行,相关部门做出了施工保通方案。即在本工程施工范围沿线中州大道段继续保留南北双向4车道,南三环段仍保持东西双向6车道,保持东西向过中州大道路口的通行;中州大道陇海铁路以南,南北向车辆利用机场高速进行分流,进出机场高速的车辆也可利用绕城高速进出市区,同时项目部将在中州大道进出机场高速、航海路、南三环东段、绕城高速等进出口显著位置设置交通导向标志。

  另外经市政府协调,近期将启用新收费站(机场高速与南三环交叉口七里河收费站),同时启用机场高速南三环互通立交,以实现中州大道车辆通行分流目的。目前中州大道南三环—石化路前期施工采用封闭东半幅道路施工,南北方向车辆均在西半幅通行。 (记者 刘瑞朝 实习生 赵梦 许俊文)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