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都市频道 > 正文

第一频道 深度影响——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简介
  • 2013年01月16日 19:05

  • 来源:大象网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开播于1997年10月20日,是河南电视台唯一一个涵盖新闻、影视、娱乐、资讯、服务等的综合性省级频道,也是河南省覆盖率和品牌影响力遥遥领先的第一地面频道,收视率和市场份额稳居省网、市网双网冠军,2012年广告创收即将迈进5亿大关。

  开播以来,河南都市频道始终以“岁月久远,关爱不变”的理念培养团队,这个理念所蕴含的“责任、关爱”已经成为频道300多位员工的集体烙印,深深影响着团队的工作甚至做人理念。这个团队的新闻力量中,先后涌现出了“揭露山西黑砖窑非法奴工第一人”付振中;因解救智障奴工而荣获“2011年度中国魅力50人”、“2011年度中国正义人物”的记者崔松旺;采访时俯身为落水女孩做人工呼吸的“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以身殉职的好记者”司智宏以及河南省第一时间赶赴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的记者团队;这个团队培育了河南第一支娱乐力量,从《萝卜白菜》、《星工场》到《你最有才》,敲响了河南娱乐最强音的原创力量,多次开创河南电视史娱乐新地标,是全国知名娱乐赛事进入河南的首选合作伙伴。拥有蓬勃生命力与战斗力的都市频道团队,是其他媒体无法模仿和超越的一把利器,更是打造在河南独一无二影响力的独门秘籍。

  自制大型直播新闻栏目《都市报道》开河南乃至全国民生新闻的先河,以犀利深度的新闻风格迅速赢得河南观众的喜爱。目前,河南都市频道已经形成“新闻资讯+综艺娱乐+影视剧”三足鼎立的节目体系,拥有《都市报道》、《都市报道扩大版》、《都市快报》、《打鱼晒网》、《你最有才》、《食客准备着》、《双喜临门》等多个类型的自制栏目,拉动节目时段和全天收视率迅速攀升,有效拓展了频道的黄金段区间,使都市频道成为省内观众忠诚度最高的电视媒体品牌。

  十五年来的不懈努力,河南都市频道收获了诸多殊荣: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省级地面频道综合实力十强、最具影响力十强以及全国公益五强”等殊荣,从“全国十强”向“全国五强”的迈进证明了都市频道品牌影响力日益深远;2010年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地面频道”和“品牌贡献奖•影响中国2009-2010年度最具品牌传播价值区域电视频道”称号;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大会暨颁奖盛典中,获得“中国最具广告影响力省级地面频道”;2012年先后斩获“中国传媒论坛年度地面品牌频道”、“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十大地面频道”、“全国广播电视民生影响力十强”、“公益中国颁奖盛典最佳媒体形象大奖”、“中国发言人——广播电视推荐品牌”等多项荣誉,创收规模与品牌影响力稳居全国省级地面频道第一阵营。

  新闻有力量,权威发布成就媒体公信力;娱乐有风格,本土生猛快乐攻势蓄势待发;好剧有品质,潮流热剧璀璨首播。十五年光芒传承,十五年热血奔涌,致敬青春!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