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幸福满满》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正在热播
  • 2013年01月11日 08:31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独家对话主演姚芊羽出
  演多部婆媳大戏 她被称为“中国好媳妇”
  姚芊羽:这个媳妇,身上有一种混劲儿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幸福满满》中,“中国好媳妇”姚芊羽再次饰演了自己的招牌角色——媳妇。从“毛绒绒”到“叶如馨”,这次的“刘佳诺”是个怎样的媳妇呢?昨日,接受东方今报记者专访时,姚芊羽称,这个媳妇,身上有一种混劲儿!□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实习生 谢文川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个性呢?姚芊羽觉得,这种混劲儿源于刘佳诺的父亲,“刘佳诺受她父亲个性的影响,加上之前受过伤害,所以她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更愿意珍惜眼下的生活”。不过可惜的是,“刘佳诺总是掌握不好珍惜的尺度,往往都是攥得太紧,最后却抓住得很少”。

  【说角色】这次演的是个“混媳妇”

  因为出演了多部婆媳大戏,姚芊羽继海清之后,被称为电视剧圈里的“中国好媳妇”。而这个称号,也引来了她要与海清PK,争当“国民媳妇”的传闻。

  此前接受采访时,姚芊羽曾表示,自己和海清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两个人,所以这样的比较令她有些郁闷,而这几年自己也应该不会再接婆媳戏。不过昨日谈起《幸福满满》中与众不同的“媳妇”刘佳诺时,她仍显得兴致盎然,滔滔不绝。

  姚芊羽坦言,“相对于《媳妇的美好宣言》里毛绒绒的通透简单、百分百温和,什么都能忍的传统媳妇形象,刘佳诺属于比较混的,身上有一种混劲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个性呢?姚芊羽觉得,这种混劲儿源于刘佳诺的父亲,“刘佳诺受她父亲个性的影响,加上之前受过伤害,所以她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更愿意珍惜眼下的生活”。不过可惜的是,“刘佳诺总是掌握不好珍惜的尺度,往往都是攥得太紧,最后却抓住得很少”。

  【聊题材】 现代戏更贴近生活

  虽说如今的姚芊羽,被定位为“中国好媳妇”。可当初令她真正一炮而红的,却是个硬角色。2010年,姚芊羽因出演《永不磨灭的番号》中侠骨豪情的“赛貂蝉”,一夜成名。

  一边是年代戏中复杂的大环境,一边是家庭戏中繁琐的小环境,谈起这两种题材带给自己的不同感受,姚芊羽表示:“仅从个人喜好来说,我更喜欢《幸福满满》这样的现代都市剧,因为这样的剧更贴近观众生活。”

  姚芊羽回忆,以前觉得演媳妇很难,不过现在已经驾轻就熟了:“现代戏就是把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演出来就好,这样也可以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也更有认同感,而年代戏就不一样了,毕竟无论观众还是演员,都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一段血雨腥风。”

  【赞搭档】 他们都是“最帅大叔”

  在《幸福满满》与《扇娘》中,与姚芊羽搭戏的是两大资深帅哥——吴奇隆和赵会南。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帅哥其实都已近不惑之年,被姚芊羽的粉丝封为“又萌又帅的大叔”。

  提起二人,姚芊羽毫不吝啬对两位帅大叔的赞美。“他们都是很好的演员,和他们演对手戏很轻松”。

  在姚芊羽看来,吴奇隆是一个非常沉稳的人:“他最爱说的就是做好每天该做的事。他人也很好,对剧组的人都很照顾。”但是就两人所饰演的角色来看,姚芊羽表示,她更喜欢赵会南在《幸福满满》中饰演的乔迪。“如果说吴奇隆在《扇娘》中演绎的是一个悲壮的人的话,那么乔迪则更像是现实中一个活脱脱的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