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你最有才》“长寿”背后 观众是最大财富
  • 2013年08月13日 08:05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姜耀哲

  姜耀哲

  《你最有才》第六季桂冠花落“河南女婿”姜耀哲

  这也是“有才”第一位单纯以模仿摘取桂冠的选手

  围绕收官赛“有才”更是引发了全国性的话题和关注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你最有才》11日晚收官,擅长模仿张学友的“河南女婿”姜耀哲成为“有才”史上第六位冠军。这也是“有才”第一位单纯以模仿摘取桂冠的选手。

  围绕收官赛,近日这个本土选秀节目引发了全国性的话题和关注:知名媒体人“长春国贸”爆料《你最有才》在第六季之后将停播,“脑残粉”出资刊登整版广告为四强选手拉票,《盗墓笔记》作者、知名网络作家南派三叔要来选角……一个在2013年险些被密集轰炸式的全国选秀淹没的本土选秀,为何竟再次收获如此大的关注度?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刘栋杰/图

  【话题不断】 大手笔“脑残粉”遇上凑热闹的南派三叔

  如果让“才迷”谈谈对《你最有才》的印象的话,那么多数人会用“热闹”这两个字形容。而每当年度冠军呼之欲出之际,这热闹劲儿便会翻倍。8月10日,一则微博引发关注:“春哥能当头牌,爷们儿的长相成就了她的大红大紫;吴莫愁能备受关注,一张吓死人的鬼脸是她的先天条件;平安能上春晚,那个光头注定照亮了他的前程;今天河南某报纸惊现疯狂粉丝给《你最有才》 王珊珊花重金投了史上最‘有财’的拉票广告,看来脑残粉也是成功的王道。”

  这条微博说的便是东方今报8月10日的一则整版广告,这则广告目的只有一个,给《你最有才》四强之一,“河南最强音”王珊珊拉票。这样的大手笔,王珊珊本人也很震惊:“我感谢为我做广告的人!与此同时,这让我压力很大。我只是为了一个歌唱的梦,为了梦我会坚持,但为了‘红’?我想我会很淡定!”

  无独有偶,早在9日,作家南派三叔的微博也来凑了一把热闹:“《你最有才》这个被网友称为今夏‘最热的胖子’让人眼前一亮,胖子居然还有这样柔软身段,奇葩!不去演盗墓电影可惜了,小伙伴们怎么看?”三叔说的正是《你最有才》四强中的王迪,三叔的青睐,顿时令王迪关注度倍增。

  【意外夺冠】 “河南女婿”姜耀哲公益梦想感动人心

  “脑残粉”助力王珊珊,南派三叔力挺王迪,还有具有国家级演出水准的钢管舞演员周文……谁都没有想到,最后的冠军奖杯会落入看似只是一个“模仿秀”演员的姜耀哲怀中。

  悬念揭晓的一刻,姜耀哲自己都愣住了。他呆了几秒,才和最后的对手王珊珊相拥欢呼。接着,他很快被蜂拥而至的歌迷包围。只能用目光寻找一直陪伴左右的妻儿以及专程从老家赶来助演的六十名父老乡亲。

  直到所有的人散去,姜耀哲才和东方今报记者聊起他内心深处的感动。

  “我在四强中并不是最优秀的,大家选我或许是对‘河南女婿’这个身份的认可。”姜耀哲说,自己此前承诺夺冠后,会用奖金在村里重建小学、中学的音乐教室,用自己多年的唱歌经历编一套实用的教程,帮当地爱音乐爱唱歌的孩子少走弯路,用音乐改变人生。如今,他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感谢《你最有才》为我打开一扇行善的门。今后除了正常的演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事业规划的重点。”

  【爆料停办】 一条微博引发的猜测、不舍与争论

  《你最有才》尽管在本土拥有极为忠实的粉丝群,但在国内荧屏选秀大混战的今年,遭遇了极大的冲击。这不,知名媒体爆料人“长春国贸”的一条微博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已经举办6年的国内最早达人类选秀节目《你最有才》明年或将停办,主要原因与几位评委之间的摩擦有关”。

  “不是真的吧?纯属造谣!”“这是我们自己的节目啊,千万不要停办。”在“长春国贸”发布这条微博后,不少“才迷”或伤心或激动地争相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你最有才大导演”的官方微博也很快针对各种传言和猜测做出了回应:“《你最有才》坚持六年,已经算国内最长寿选秀节目之一,最应该感谢的是广大才迷,只要大家支持,大导演和我们的团队将一直努力下去。评委是‘有才’的宝贵财富,是节目的核心力量,迄今为止,从未听说他们之间有任何矛盾。《你最有才》是地面频道的节目,以接地气贴近平民为方向,不会轻易跟风。”

  ■ 总监箴言

  多了磕磕绊绊 但热情没有变

  《你最有才》第六季总决赛结束后,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李波。

  回忆起11日晚,和2000多名观众一起度过的三个多小时的总决赛暨颁奖直播晚会,李波仍沉浸在欢乐与感动的气氛中。

  “天气虽然恶劣,但几乎无人提前退场,大家兴致浓厚,气氛热烈。这是对《你最有才》的拳拳挚爱,更是对导演组几十名‘斗士’120多天戮力同心、肝脑涂地、艰苦作战的认可。”李波高兴地告诉记者,根据最新出炉的收视数据,《你最有才》总决赛再度夺得同时段收视第一。“收视率不是最重要的,却是衡量节目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个第一是对我们4个多月辛苦的一个光荣加冕。”

  在李波看来,今年的《你最有才》比往年面临的竞争形势更为严峻,也比往年多了更多的磕磕绊绊,“但我们整个团队对节目的热情没有变,对观众始终如一的诚意没有变。无论是观众还是广告客户,《你最有才》都是给大家带来六年欢乐和梦想的老朋友了。这个国内最早开创了评委按叉作出评判的节目,这个被称为全国真人秀造星工厂的节目,这个不断刷新河南娱乐风格的节目,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始终感谢观众的不离不弃”。

  回顾以往,李波说,《你最有才》和观众一起见证了各种各样的梦想在这个舞台上升起,这个节目为大家呈现了坚定、真诚、温暖等各种能量,就像一段让人百感交集的旅途。展望未来,李波以观众为先:“他们永远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