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法治频道进校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站完美落幕
  • 2016年03月11日 11:11

  • 来源:映象网-法治频道

  2016年开春,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积极响应习大大的普法号召,特开展《普法进校园》公益讲堂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法治频道特邀资深法律顾问孟戈、于继春,对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在此次法律讲堂活动中,法律顾问孟戈针对大学生这样一个尚未真正踏入社会的特殊群体,在求职和跨入社会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上当受骗问题,进行实例剖析,从而提高大学生们的法律认知、增强他们的法律维权意识。

  法律顾问于继春提到,在互联网、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的今天,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网络犯罪的手法愈发高明,其中不乏大学生这种高等教育学习者也不容易注意到的问题,于顾问也在现场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这种普法活动,让大学生们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安全。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同学表示,《普法进校园 》讲堂还是很有用的,多学一点总归是好的,以后在工作生活中,毕竟能用得到的。

  看来大学生们对此类法律讲堂活动的积极性还是蛮高的,今天没能来到现场听法律抢红包的童鞋不要桑心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我们“普法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接着还有第二站、第三站、第四站……只要你约,我们就来!

  现征集《普法进校园》公益讲堂第二站高校,凡是郑州高校,均可让校学生会、社团、协会出面邀约。

  方式:以学生会、社团、协会公众号方式 ,后台留言;或以官微方式私信法治频道新浪微博@法治现场进行报名。

  2016年春季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普法进校园》公益讲堂活动持续进行中,快来邀约吧!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