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香香美食》走进延津面食节
  • 2013年05月20日 12:54

  • 来源:东方今报

  大嘴在吃枕头大的棉花糖

  大嘴在吃枕头大的棉花糖

  爆笑“觅食”之旅席卷整条美食街

  黑脸大嘴偏爱枕头大的棉花糖

  他寻找的不是美食,是快乐!

  面对这些颇受小朋友欢迎的甜腻小零食,“奔三”的大嘴竟也情有独钟。他领到了一朵棉花糖后满面红光,欢呼着、雀跃着,跑到徐克面前撒起了娇:“你看,这哪里是棉花糖,这是枕头。”而徐克也面带慈祥的笑容,柔声说:“那你把脸埋进去睡一觉吧,睡醒就会有幸福的味道!”

  本文忠实记录了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香香美食》栏目摄制小组在新乡延津县“首届中原面食节”为观众“觅食”的情形。请慎重阅读本文,因为您可能会笑喷,也可能会乐抽。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文 吴仲舒/图

  ●录制前的“明星见面会”

  正午的延津美食街犹如烧开的油锅,喧闹而热烈。而《香香美食》三人小组的到来,仿佛往热油锅里洒水一样,让整条街都沸腾了。

  延津老乡们稀罕地看着这三名奇怪“客官”:扛摄像机的健壮小伙正认真地和身旁靓丽的女孩交流,而被女孩用手里话筒线“拴”着的另一名黑脸小伙,正抓耳挠腮地东张西望。

  对于这帮“不速之客”,大伙儿并不陌生。有人如数家珍地跟旁边的老乡介绍:“看见没,那个黑脸小伙就是《香香美食》的李大嘴!扛机器的就是爱说风凉话的‘摄像大哥’,女孩肯定就是节目编导了!”

  被人认出来后,李大嘴更加兴奋。不断和大伙合影、寒暄。大嘴正想像明星一样跟大伙依次握手时,女编导徐克不干了。她往回一拽手中捏着的话筒线,将大嘴“牵”回身边,正色道:“别撒欢儿了,咱们开工吧!”

  ●黑面庞埋进云朵般的棉花糖里

  尽管目标是美食,但“不务正业”的大嘴却并不太留心食物,他似乎更专意为自己“找乐”。途中,他发现了许多美食之外的乐趣:卖火爆鱿鱼的小哥会随着顾客的火爆音乐,边烤鱿鱼边跳火爆的舞蹈;卖长垣麻花的大叔,制作的麻花更像是另一种油炸面食“馓子”……然而,在所有的“兴奋点”中,大嘴对棉花糖情有独钟。

  能入大嘴“法眼”的棉花糖,自有其独特之处。首先是制作方法不寻常,卖棉花糖的小哥会将细密的糖稀丝从锅炉里牵引缠绕到两米开外的玉米棒上,令人叫绝;其次是体积不寻常,这家棉花糖的个儿头足有一个枕头那么大,徐克形容为“像云朵一样”竟十分贴切。

  面对这些颇受小朋友欢迎的甜腻小零食,“奔三”的大嘴竟也情有独钟。他领到了一朵棉花糖后满面红光,欢呼着、雀跃着,跑到徐克面前撒起了娇:“你看,这哪里是棉花糖,这是枕头。”而徐克也面带慈祥的笑容,柔声说:“那你把脸埋进去睡一觉吧,睡醒就会有幸福的味道!”

  随后,大嘴幸福地将黑黝黝的面庞,埋进雪白的棉花糖里,面目狰狞地撕下一口咀嚼起来。

  ●热情摊主们的“填鸭式”款待

  在搜索美食的过程中,乐趣是从未缺少的元素,然而美食也纷至沓来。美食街上的摊主们太过热情,纷纷将小吃、食物送给大嘴等人免费品尝,管饱管够。

  大嘴起初觉得这是好事,他对送到面前的美食来者不拒,甚至多多益善。然而,他忘记了这里是延津,此处的小麦素有“天下第一麦”之称,因此美食街上面食居多。

  搜街没到一半,大嘴就撑不住了,更准确的表述是大嘴就撑住了。然而,热情如火的摊主们还是不断递上食物,不接到手中对方就有翻脸之虞。面对这样的“填鸭式”款待,大嘴吓得直冒汗。

  就这样,他左手握着半拉麻花,右手捧着大半个烧饼。在前有摄像机后有围观群众的“夹击”之下,大嘴扔也不敢扔,吃也吃不下。最终,他拿着俩“烫手山芋”作为挡箭牌,拒绝了其他摊主的美意,一直坚持到节目录制完毕。

  当晚,徐克认真地回放了录像带,认为有一些镜头需要补拍。听到此言,李大嘴彻底哭了。补拍,意味着他还要把吃过的美食(面食)再吃一遍!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