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原面食文化节《开口就唱》走进延津
  • 2013年05月20日 12:36

  • 来源:东方今报

  主持人和选手互动

  主持人和选手互动  

  民生频道《开口就唱》走进延津受热捧

  一位卖烧饼的大哥甚至弃摊展歌喉

  50岁的老王虽然被淘汰,但乐观的他却说——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唱歌 我骄傲

  50岁的工人王开付,一曲《骏马奔驰保边疆》只唱了39秒钟,就被评委“否”了。但乐观的老王却像明星一样风度翩翩地下了场,他说:“在厂里工作感觉枯燥时就会来两嗓子,有机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展歌喉,我骄傲!”

  徜徉在人流不息的美食街上,嘴里嚼着各种特色小吃,耳畔还响起风格迥异的“真人伴唱”,这样的感觉惬意吧!昨天,在新乡延津举办的首届中原面食文化节上,大家不仅品尝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还有幸在现场参与或观看了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走进延津特别节目”。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文 记者 吴仲舒/图

  ○良莠不齐的真人伴唱

  特意从原阳赶到延津参加美食节的付先生,在美食街品尝小吃时,耳畔却传来一阵阵“真人伴唱”。然而,“伴唱”的质量却良莠不齐:有的歌声动听悦耳很能增进食欲,而有的歌声则如“晴天响雷”,让付先生感觉肠胃轻微抽搐。好奇心驱使他循声而至,来到了美食街旁的延津县体育场才发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延津站的海选正在这里上演。

  据《开口就唱》工作人员介绍,这档异常火爆的歌曲真人秀节目是首次在郑州市以外的地方举办海选。

  虽然不是“主场”,但《开口就唱》一点也没受冷落,现场气氛就像宋丹丹的那句经典台词——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据悉,开赛前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数百名百姓歌手报名参赛,而围观群众更是有“挤爆”会场之势,那叫一个热闹。

  ○烧饼大哥弃摊一展歌喉

  “肖斌!肖斌!”当民生频道主持人肖斌登台后,现场许多观众高呼这个小伙子的名字,随即议论纷纷:“比电视上看着胖了点儿。”略微发福的肖斌,用幽默的语言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开口就唱》正式开唱。

  演唱者都是咱老百姓,工人、农民、学生、退休干部,甚至连在旁边美食街摆摊卖烧饼的一位大哥,都禁不住诱惑上台一展歌喉。一曲唱罢,这哥们儿领了奖品就乐着往烧饼摊的方向跑去。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只留下一句:“烧饼摊别人正帮我看着哩!”

  50岁的工人王开付,一曲《骏马奔驰保边疆》只唱了39秒钟,就被评委“否”了。但乐观的老王却像明星一样风度翩翩地下了场,他说:“在厂里工作感觉枯燥时就会来两嗓子,有机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展歌喉,我骄傲!”

  ○评委烈日下点评还挨砸

  《开口就唱》从第二季开始,打起了“游戏牌”。百姓歌手不仅能上台演唱,如果唱歌时长超过90秒钟,就能获得参加“年代游戏”、赢取奖品的机会。

  所谓“年代游戏”,就是指曾经流行过的老式游戏,有丢沙包、推铁环、摔泥巴等,这种方式让参赛选手,唱得过瘾,玩得尽兴。

  正在上高三的女生汪铭涵,忙里偷闲前来高歌一曲,凭借沙哑独特的嗓音赢得评委的青睐,取得了参加游戏的资格。她选择了丢沙包,并且一击命中最胖的评委罗真,小汪兴高采烈地捧得大奖。选手开心了,罗真却显得“不太高兴”:“在烈日下点评本身就不是美差,末了还被小姑娘用沙包砸了……”他越是诉说自己的“不幸”,选手们就越开心,真是“苦了他一个,幸福几百人”啊。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