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教学实习基地落户郑州君兴双桥酒业
  • 2017年11月24日 15:49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11月23号上午,“郑州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君兴双桥酒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有人说,中国人类的发展史也是中国酒的发展史,泱泱古国文明,一杯白酒承载其厚重。君兴双桥酒业,起源于盛唐时期古荥大运河河畔,见证了运河文化的繁荣,明清时期作为贡酒长期供奉于朝廷,《郑县志》中也有其作为地方特产的记载,在计划经济时期,购买一瓶“双桥大曲”需要两张酒票,在老郑州人的记忆中,双桥酒是名副其实的郑州味道。郑州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行列。

  郑州君兴双桥酒业历史悠久,酿酒技艺入选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所属商标连年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称号。公司先后与郑州大学、中国工业酿酒协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搭建桥梁,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今后校企“产、学、研”合作将会更加密切,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