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2017年08月01日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通讯员 郑良子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公立医院药品分类采购,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改革……

  7月31日上午,河南省卫计委召开了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上半年以及下半年的医改工作分别做了全面总结和新的部署。

  【提升】

  河南将添两个省级儿童医院

  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

  以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主体建设的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其所包含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运行,而已经确定引入的国家卫计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也将填补河南省空白。

  河南省儿童医院:

  省卫计委与郑州市政府、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大学合作共建,及时启动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郑州儿童医院增挂“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牌子。

  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也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举办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

  另外,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少不了资金投入。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称,2017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我省医疗卫生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41.4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19.7亿元。

  【保障】

  8月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看病太贵,医生都不知道从你的药里提了多少钱。”过去许多年间,不少人在聊起看病贵、药费贵时,都会将医生、医院和药品联系在一起。

  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切断医院和药品收入之间的利益联系,规范医院用药行为,控制和降低患者药品费用,河南省卫计委早前已要求8月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15%的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必须迈出的关键一步,“做到群众负担不增加、医生收入不减少、医院收入合理增长、政府投入有效增加。”

  此外,这两年也时常出现一些药品断档,从而导致人们不得不选择价格稍高的同类药品的情况,一度引起市民议论。为此,省卫计委也将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定为今年下半年重点推进工作。

  具体来说,就是要推动公立医院药品分类采购,比如,漯河市通过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信阳市通过制定辅助用药监控目录、洛阳市通过实施药品采购联合体议价等措施,来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上半年,全省药品集中采购价格总体下降3.43%。”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医院用药;河南省人民医院;公立医院;医疗中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协议 约定共建“名城名校”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以“名城名校”为目标,实施共建,以校兴城、以城育校。“学校将围绕‘名城名校’的建设目标,积极融入郑洛新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文化引领、科技支撑作用。

  • 郑州大学开启“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

    7月12日,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兼程并进三百里到达漯河市阴阳赵镇,由此开启他们的志愿之行。

  • 郑州市与郑州大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合作

    昨日上午,郑州市与郑州大学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副市长刘东,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邢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王宗敏、刘国际、谷振清、关绍康、韩国河,纪委书记许东升等参加签约仪式。

  • 郑州大学校园现共享电动车 一元起租

    日前,继共享单车后,一款App操作、校园卡认证、一元起租、校园内随借随还的共享电动车在郑州大学悄然兴起,首批30多辆投放校园后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新华网发(张涛 摄)  6月11日,郑州大学校园内,大学生扫码租用共享电动车。

  • 郑大自主招生计划招140人 入围考生高考最高可加30分

    优秀等级考生高考加30分、良好等级加20分、合格等级加10分,根据高考填报专业(类)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单独排队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