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本周日《梨园春》戏迷擂台赛少儿组半决赛
  • 2013年01月25日 08:28

  • 来源:东方今报

  贯穿着崔增才的表演,没有了因贫困带来的自卑,只有《梨园春》这个舞台给他带来的自信。他的这种心态转变,印证着“苦难是一笔财富”的至理名言。当他表演完走入后台,接受了东方今报的采访。他说,这个舞台很平等,没有富人穷人之分。

  对于已经家喻户晓的《梨园春》来说,少儿选手之间的比赛从未有过“硝烟弥漫”,童真童趣往往会给大家带来轻松的欢笑。在本周日晚7:34河南卫视的荧屏中,2012“擂响中国”《梨园春》全国戏迷擂台赛少儿组半决赛即将打响。这是一场比赛,12名选手中注定有一半要暂离梦想的舞台;这又不是一场比赛,没有针锋相对,也没有谁是失败者。□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文 李杨/图

  【精彩】

  “小精灵”争奇斗艳

  能经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走到年度半决赛的小选手,都有自己的绝活。小选手们虽然不像成人那样,有着很强的竞争意识,但各个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都想做那个最受欢迎的小明星。

  在节目中,可爱的梨园擂主曹天歌,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齐上阵,演绎精彩皮影舞;憨态可掬的小男子汉秦王卡特用地道的四川话博得观众阵阵笑声;梨园美少女周雅馨的洛阳小调难倒了三位评委……比起下面这两位,前面这几位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多才多艺的戏曲达人范雨露,人小鬼大,穿上传统戏曲花木兰的装束上场,伴随着她上场的音乐却是当下十分火爆的江南style。只见范雨露跟随着快节奏的音乐,翩翩起舞,口中还时不时喊道“欧巴,花木兰style”,传统和流行在她身上结合得天衣无缝。

  来自明星之家的李牟雅,是春晚童星邓鸣贺的表妹,她跟随鸣贺学戏,过人的天赋唱功了得,上台之后用另一种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跟大家展示了鹰拳、虎拳、蛇拳、螳螂拳。

  【互动】 吴琼卖萌 周炜传艺

  看着小选手在舞台上个个“玩”得挺高兴,场下的评委也不甘寂寞,被小选手们浑身散发的童真童趣所感染。每个小选手登台,评委都会和他们进行互动。

  2号选手雒梦涵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女孩,家里没一个人唱戏,但是她却对戏曲钟爱有加,村里照相馆都找她做模特,橱窗里摆满了她的照片,只要她去照相,费用全免,雒梦涵十分具有镜头感,看着雒梦涵可爱的表情,评委吴琼非要和她“较较劲儿”,现场做了几个表情,“吴琼老师太萌了,比小梦涵都萌。”有观众说。

  吴琼卖了一把萌,博得阵阵掌声,坐在她旁边的周炜当然不愿落下风,曾在《梨园春》表演“变脸”的丁大山,这次放弃了拿手绝活,而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快板,这终于让一直按捺不住的周炜逮到了机会,他大步流星登上舞台,表演了一段花式快板,并十分得意地看着丁大山,“小样儿,你会吗?”随即,不甘示弱的丁大山把周炜的那段花式快板模仿得惟妙惟肖,周炜再换一段,丁大山依然一遍就学个八九不离十。

  【心声】 苦难是一笔财富

  6号选手崔增才是12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也一直被很多人关注着,他在之前的节目中曾被庞晓戈寄语:“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这次上台,面容上少了一丝和他年龄不相称的坚毅,多了一丝微笑。

  贯穿着他的表演,没有了因贫困带来的自卑,只有《梨园春》这个舞台给他带来的自信。他的这种心态转变,印证着“苦难是一笔财富”的至理名言。

  当他表演完走入后台,接受了东方今报的采访。他说,这个舞台很平等,没有富人穷人之分。

  这位被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收入门下的小男子汉,浑身散发着自信,他说:“我的自信是师傅给的,也是《梨园春》给的。”当问及他年度戏迷擂台赛的目标时,崔增才说:“我的梦想就是获得第二名,第一名不敢想也不该想。我知道自身的很多不足,需要跟着师傅好好学学。”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