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梨园春》特别节目“戏魂曲韵中原情”
  • 2013年07月04日 10:47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戏魂曲韵中原情

  戏魂曲韵中原情

  赵国安

  赵国安

  “戏魂曲韵中原情”——《梨园春》赵国安个人作品特别节目,将于7月7日晚19点30,在河南卫视激情上演。

  赵国安老师,国家一级作曲,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音乐学会常务理事,河南豫剧音乐学会副会长、秘书长。

  赵国安老师其主要作品有:舞台剧《程婴救孤》、《村官李天成》、《香魂女》(合作)、《清风亭上》,电影艺术片及电视剧《我爱我爹》、《山里的汉子》、《村官李天成》、《乡村警官》、《黑娃的婚事》、《市井人生》等,先后获得国家精品工程大奖、省市级各种奖项。

  赵国安老师从事豫剧作曲四十余年,独立作曲或主要作曲的音乐作品100余部。著名剧作家齐飞曾称赞:“唱腔应为戏之魂,曲美全靠舞魂人。妙笔生花赵国安,梨园无人不识君。”赵国安老师的作品已经成为了很多戏曲名家的代表作,在戏迷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在《梨园春》的擂台上也经常能够听到。此外,他还长期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担任音乐统筹、乐队指挥。

  为了完美诠释赵国安老师的作品,力求让大家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能够呈现更好的视觉冲击力,本次演唱会请来了各位豫剧名家在现场演唱:

  开场小香玉的《河南人》;孟祥礼、李向峰的《黑娃还妻》选段;贾文龙、汪荃珍的《村官李天成》选段;李树建的《程婴救孤》选段等。各位名家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唱功,将这些豫剧名段完美的呈现给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7月7日晚19点30,河南卫视《梨园春》“戏魂曲韵中原情”——赵国安个人作品特别节目,好戏不断,等您来看!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